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台风双双跑偏 连云港双休日以晴天为主 适宜出游

【连网】  (记者 赵梦若)阳光温情脉脉,风吹在人身上凉凉的,绽放的桂花在散发着隐约的香味……转眼间,9月已经过去一半,这周以来,港城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在日复一日的暖阳下,在持续霸屏的蓝天下,初秋的味道铺陈开来,一眼望不到头的样子。

夏日的聒噪即将消失殆尽,留在心间的是沁人的新鲜空气。不过如果你也跟我一样,心里已经在盼望着枫叶泛红,阵阵秋风能带来寒意的那种日子,那么应该一直没有如愿吧,而且这几天的天气还是让人有点失望。比如昨天,虽然早晚还比较凉,港城气温只有17℃左右,但中午走在太阳下,还是会微微出汗,最高27.2℃的气温,不少人都直呼“好晒”,似乎夏天又要开始“往回走”了。

所以,秋高气爽的日子到底在哪里?秋天什么时候才会轰轰烈烈地来?市气象台说,时候未到,但也快了。季节转换是一个过程,急不得,它不是一蹴而就的,各种变化总是慢慢地、悄悄地正在发生。这个双休日,天气不错,气温还会上升点,夏末秋初的感觉还在继续。

具体来说:今天,多云,东北到东风4级,最低气温18℃—19℃,最高气温27℃—28℃;9月17日,多云到晴,偏西风2到3级,气温17℃到28℃。到下周初,气温还会再回升点,也就是说,暂时看来,港城一时半会儿还不会入秋。

其实,不管盼还是不盼,四季轮回的脚步总是按着它自己的规律,一步步不由分说地向前走着。何不抓住当下最舒适的这段日子,抓住这个双休日,去出游、去玩耍呢!

而这两天,备受关注的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和第19号台风“杜苏芮”,依旧是很“调皮”。因为就在大家严阵以待时,他们上演了一出“不按套路出牌”的戏码,双双跑偏。据气象部门监测,双台风不会登陆我国,在吓唬我们后绕弯离开了,且强度逐渐减弱。“杜苏芮”已于昨日中午在越南广平省北部沿海登陆,“泰利”在9月16日夜间至17日早上在日本九州登陆,所以大伙儿不需多担心。

不过,如果说这段时间,天气上需要注意的,就是天气持续晴好,但是早晚温差也在不断加大,稍不注意就很可能会患上感冒。有的人对感冒不在意,殊不知一次小小的感冒会大大削弱人体的抵抗力,非常容易诱发其他疾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冷水洗脸、热水泡脚的习惯,有助于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抵御感冒。同时,夜间颇为凉爽,部分人群或许有冷意,记得适时添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