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天,让我们一起因为科普“摇摆”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郑蕊 张弛)今日是一年一度的科普日,那么今年科普日期间港城有哪些科学盛宴呢?

全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活动

全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活动,大家都来说说科学那些事情。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活动期间,我们针对不同重点人群,精心策划、认真筹备,聚焦当今科技热点和公众普遍关注的话题,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主题,通过“科普云”、STEM云中心、“连云港科普”、全国农民网络知识竞赛、江苏省首届公民科学素养大赛等信息化平台和现场问答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全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亲子科普游”活动邀请你来

为了更好的让孩子了解科普,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共同推进素质教育的良好机制,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共同举办以“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连云港市第四届“亲子科普游”活动。届时,我市将组织家长和学生(一名学生由一名家长陪伴)走进我市各类科普场馆,为父母和孩子提供共同学习科普知识的机会。今年参观地点为,中医药博物馆、江苏核电站等科普教育基地和示范基地。如果你想去,请联系市科协。

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来袭

今年科普日期间,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二届青少年汽车模型科技创意大赛活动,此外,我市还将承办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活动(连云港市分赛区),激励青少年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

除了这些活动外,我市还准备了“科普大讲堂”活动、科技下乡活动、“健康连云港”科普行动、公众探秘核电行动、“百城千校万村”行动、创新驱动发展展示活动以及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

此外,从本周六开始至下周六,我市将组织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核电科普馆、花果山气象科普馆及市博物馆等20余家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科普场馆对民众进行免费开放,促进科普场馆资源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的结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