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迅速核查国家海洋督察交办件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秦永春 庄原)日前,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三组)下达的交办单要求,对1起填海项目进行了核查,并督促其恢复海域原状。

早在2016年12月,连云区海监大队对高公岛进行岸线巡查时发现,柳河村金山船厂西南侧有非法填海行为。经初步调查了解,该区域正在建设高公岛某紫菜物流园项目,该项目南侧堆放的土石方由于海浪冲刷,部分石料滑入海洋,占用了海域。鉴于非主观原因导致非法围填海,执法人员口头责令高公岛街道办事处拿出清理方案,并明确情况整治期限。

此次督察组下达交办单后,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迅速行动,安排执法人员对高公岛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宣传了海洋使用管理的政策与法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高公岛是连云港的传统渔村,他们深切感受到海洋生态保护的重要性,长期以来他们全力支持各级政府关于围填海管理工作。为了妥善处理好石料清理工作,该负责人表示前期已召开专题会议,对入海石料清理整治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本次核查,执法人员对恢复海域作业现场进行了拍照、摄像,并用GPS设备对占用海域区域进行了测量。目前,被占海域的恢复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9月底前完成恢复清理。下一步,支队将加大跟踪巡查力度,督促高公岛街道妥善做好后续的清除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