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展汽车市场百日整治活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晓昕 通讯员 陈勇 汤宜荣)昨日,笔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在我市开展的“汽车市场规范与消费维权百日行”整治活动中,市工商部门共发现汽车销售市场存在的10余类155条相关问题,采取行政指导与处罚曝光相结合的方式,对具体问题进行了逐一整改。通过整改,今年上半年全市工商部门受理汽车消费类咨询投诉同比下降46%,全市广大消费者对汽车消费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消费者投诉的重点和社会关注的热点展开,在活动前期采取了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共检查相关企业65家,发现问题十余类,共计155条具体问题,涉及假冒伪劣、强制消费、指定消费、转嫁费用、虚假宣传、霸王条款和不正当竞争等多种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这些热点问题,市工商部门通过行政指导与处罚曝光相结合的方式,对155条具体问题进行逐一整改,活动期间共召开集体行政约谈1次、集体约谈企业65家、约谈100余人,个别行政警示18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155条,点名问题企业18家,暗访曝光企业8家,立案查处6家,并进行了相应的行政处罚。经过整治,2017年上半年,全市工商部门受理汽车消费类咨询投诉近246条,占投诉总量的10%左右,同比下降46%,全市广大消费者对汽车消费的满意度明显提升,促进了汽车销售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