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国家司法考试连云港考区独家攻略

【连网】(通讯员 李力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慧)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16-17日开考,连云港考区考点设在连云港外国语学校。特就有关事项提醒广大考生。

重点一:打印准考证

请在9月1日至15日期间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下载打印准考证,输入用户名(即报名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的号码)和密码,即可登录平台,进行打印操作,黑白、彩色打印都可,同时建议准考证多打印几张备用,以防考试的时候准考证丢失等意外情况。

重点二:开考准备

1.熟悉考场及周边环境,安排好食宿。

2.提前按照准考证上的要求备好所需要的文具。

3.提前规划合适的出行路线及天气情况,确保从容到达考点。连云港考区仅连云港外国语学校一处考点,考生需从学校北门(正门)入场。

重点三:查验程序

连云港考区使用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考点学校设置6个考务安全核验通道,考生本人手持二代身份证放身份证读卡器上,同时,现场对考生进行人像抓拍采集,安全管理系统将所有信息通过网络传输到后台系统,等待系统核验(系统人脸识别软件,会对现场采集的人像和报名时考生上传的人像进行比对,以确认考生身份)。通过后自行取下身份证并进入考点。由于人数较多,请务必掌握时间,自觉配合检验,有序入场。

校门开放时间为上午7:10,下午1:10。核验通道开放时间分别是上午7:20,下午1:20。请考生合理安排进入考点时间。开考30分钟后核验通道关闭,考生不得进场。

重点四:禁止作弊

积极提倡“诚信参考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的理念,牢固树立诚信参考意识,自觉遵守司法考试规则规范和纪律要求,大力营造诚信参考氛围,自觉维护良好考风考纪。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考试期间将采用“人防”、“技防”双管齐下,严厉打击各类考试作弊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重点五:温馨叮咛

1.提前赴考点,规划考场路线。连云港外国语学校位于海州区海联海连东路24号。

交通路线:公交1路、2路、9路、B1路、B1k路、B环1正路、B环反向路。

考场内部不提供停车位,考场周边停车困难,请考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避免因寻找停车位延误考试。

2.考试前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以及相关考试文具。

3.国家司法考试考生统一从外国语学校北门(正门)入场,接受人像识别系统“刷脸”入场。为保证人像比对的通过率,请不要戴粗框眼镜,头发刘海不要遮挡眉毛,女生不要化浓妆。

4.对持消磁的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和普通通道核验没有通过的考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下从特殊通道进行核验。

5.进入考点后,请注意查看考场分布图,以便快速准确到达考场。

6.手机等通讯工具严禁带入考场,在开考前请关机交给监考老师保管。

7.请务必正确粘贴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的指定位置(试卷四除外,但需在试卷四的每张考卷答题卡上写清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

8.不能将试卷和答题卡(卷)带出考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最后,预祝各位司考小伙伴们取得好的成绩,如在开考前有任何问题,请联系连云港市司法考试办公室,0518-8531803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