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天迎来白露节气 低温降至20℃以下 早晚渐凉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持续3天的降水过程,今天终于画上句号。就在今天,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节气。虽说降水过程结束后气温会回升,但是到了这一时节,天气逐渐转凉,特别是一早一晚,昼夜温差拉大,生活中需多注意。

从周一开始,这轮降水断断续续持续了3天,高温被拉低至24℃至25℃,低温也在21℃左右,恍惚中感觉到了秋天的影子。今天开始,天气将逐渐转好,高温渐渐回升,未来3天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9℃,不过低温整体会稍有降低,在19℃到20℃。

高温回升,低温下降,正是这一时节的特点。民间有谚语“白露身勿露,露了冻泻肚”,因为白露过后,气候逐渐转凉,特别是一早一晚昼夜温差拉大。如果这时候再赤膊露体,穿着短裤,就容易受凉。

白露时节,秋燥伤人,容易出现口咽干苦、大便干结、皮肤干裂的现象。古人早就研制出了一条对付秋燥的良方,在白开水中加入少许食盐或蜂蜜,水分不易流失。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则喝点蜂蜜水,这既是补充人体水分的好方法,又是秋季养生、抗拒衰老的饮食良方,同时还可以防因秋燥而引起的便秘。

夏天接近尾声,秋高气爽的日子正是加强锻炼的好时机,老年人可以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中青年人可以跑步、打球、跳舞、爬山、游泳等。适量的运动,不仅可以锻炼防寒的本领,还可以抵御秋乏。趁着这样的天气,赶紧动起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