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重拳整治出租房安全隐患点赞

【连网】□李耀华

据连网消息,近期海州区正重拳整治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有关部门将17类出租屋纳入整治范围,并将强化治安、消防安全措施,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港城出租房屋市场大,涉及人员众多,重拳整治出租房安全隐患很有必要,笔者不禁要为此点赞。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提速发展,港城外来务工、经商等流动人口逐年增多,房屋租赁已司空见惯,旧城改造步伐的加快,也为出租房屋增温不少。但在流动人员相对较集中的地区,人们对做好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还非常淡薄。近期,港城虽未出现因出租房屋发生显性安全问题,但出租房屋安全隐患不可小视,毕竟它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也关系到这座国际海滨城市的外在形象。因此,开展出租房屋安全专项整治不仅非常及时,也非常有必要。

为海州区本次专项行动点赞,在于此次出租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范围大。本次整治除旅馆业、出租供他人居住、生产、经营外,还将车库、地下空间、临时性的建筑物、空置厂房等出租也纳入整治范围。不仅如此,相关人员在郊外、厂区等临时搭建的建筑物,地处偏僻无消防设施的“城中村”,临时破门开店的出租房屋等均纳入整治范围。可见,本次整治涉及面十分广泛,门类也十分齐全,它几乎是对出租房屋行业的全覆盖。同时,整治还将以安全隐患突出的群租房等为重点,强化治安、消防安全措施,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而从整治时间看,其整治将延长到10月份,而非走过场式整治,其目的就是要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这对房屋出租各方无疑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本次海州还给出租户小惊喜,相关部门鼓励出租房屋登记备案,整治期间市民积极报备还可获得奖励,这对本次行动同样是有益促进。因此,无论是房主还是房客均应积极参与,街道社区更应成为房屋安全隐患整治的主力军,此举也值得在全市更大范围内推广,期待本次专项整治达到预期的积极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