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淮工学子斩获第十三届全运会龙舟比赛奖牌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 讯 员  周锦忠 见习记者 邓梦雪)第十三届全运会正在天津赛区如火如荼地进行。昨天,从淮工获悉,在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项目中,由淮工5名学子参加的江苏省龙舟代表队男女队取得一项亚军、四项季军的优异成绩。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项目于7月15日至17日在湖南常德赛区举办。今年,龙舟运动首次列入全运会比赛项目,让普通老百姓和专业运动员一起走上全运会赛场,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今年2月,我校十多名龙舟选手前往常州武进太湖湾龙舟训练基地进行为期20天的选拔训练。”淮工体育学院教师、龙舟队主教练刘大海告诉记者,经过20天的训练,选拔52名男女队员代表江苏省参加全运会群众项目龙舟比赛。经过推荐和选拔,刘大海担任省龙舟男子队教练;淮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姚稳、王威以及化学工程学院的徐秀宇入选省龙舟男子代表队;淮工理学院学生李彤和文学院的钱晓娟入选省龙舟女子代表队。

此后,5名淮工参赛选手开始进行为期5个月的封闭式训练。

刘大海经常和队员说的一句话是:“龙舟运动没有个人,只有团队。”在龙舟运动中,“木桶效应”尤为明显,这也是在训练或比赛中,淮工龙舟队员们从来不会有分秒懈怠的原因。

在这支队伍里,所有人都可能被淘汰,所有人也都有机会在下一批迅速顶上。“这5名队员能够经过层层选拔登上全运会舞台,非常不易。”刘大海说,作为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赛事,全运会云集的是来自全国的高手,竞争对手有不少是职业运动员。特别是来自广东、福建的参赛队伍,实力都非常强。“相比之下,淮工龙舟选手都是零基础,不像其他高校具有体育单招资格。”刘大海告诉记者,在这样的情况下,淮工的5名选手全部是江苏省龙舟代表队的主力队员。

第十三届全运会龙舟比赛共有29个省(市)、香港特别行政区、解放军、前卫体协的49支队伍、1372人报名参赛。江苏省龙舟代表队在比赛中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男女队取得一项亚军、四项季军的优异成绩。

“对于我们这些大学生来说,能参加全运会是一种机遇。所有的努力都特别值得。”昨天,队员钱晓娟对记者说起自己的参赛感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