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秋与国庆假期相连火车票卖得火 多方向票源紧张

【连网】□ 袁春梅 袁建君

每逢十一黄金周,火车票的销售向来火热,不少热门方向的车票更是一票难求。今年中秋节(10月4日)与国庆节假期重合,形成10月1日至10月8日的8天连休,探亲、出游客流高峰也将重叠,而“抢票”大战已经打响。

连云港至上海、北京等方向车票紧张

今年国庆假期首日的火车票,从9月2日起开售。而有出行计划的朋友,早已提前摆好“抢票姿势”。返程购票中,9月9日即可购买长假最后一日,也就是10月8日的火车票。

“9月2日当天,我就通过手机提前购买了去西安的火车票。”家住墟沟的刘女士表示,整个暑假因为工作繁忙,没能抽出时间带孩子出去玩玩,今年中秋国庆凑一块儿了,假期还多出一天,决定一家人出去转转,便早早把票买好了。

“因为今年国庆节恰逢中秋节,小长假从10月1日开始到10月8日结束,共有8天。在小长假期间,旅游流和探亲流将出现叠加,旅客出行量将有明显增长。”连云港东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预售票情况看,连云港至西安、宝鸡、乌鲁木齐、汉口方向的火车票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旅客需尽早抢票。 

预计国庆小长假期间,连云港东站日均客流量将达到6500人次,其中9月30号、10月6号、10月7号将出现客流高峰,预计发送7500人次。为应对客流高峰,连云港东站将增设取票窗口、增开实名制验证通道和安检通道,提高旅客进站速度。

来看看国庆抢票攻略

中秋国庆重合,8天长假,计划外出或是回家探亲的人多了,火车票自然变得抢手。如何买到合适的火车票,看看这些攻略,也许会有收获。

摸准放票时间勤刷刷,自2014年11月起,铁路部门已对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有调整,即8:00—18:00,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

选择区间票也是不错选择,根据相关信息显示,铁道部的售票政策是每个车站分配票额,区间限售。而这次十一火车票的购买,如此紧张,推荐购买区间票,提前占领座位。对长途路线、车次偏少的情况,可以选择转乘,安排的时间合理可能还比乘直达车快。

没抢到想要的票怎么办?别担心,你还有最后补救的机会,铁路工作人员曾表示,每天的12时和23时是“回笼票”出现的时刻。而且据一些经常购票的网友统计,晚上10时前后是退票高峰期,这个时间段的退票大多会在“23时”这个时间段重新回到票库。旅客不妨在这两个时间段尝试购票,如果恰好有旅客当日退票,或许能在这两个时间段内买到票。

此外旅客也可在发车前的一两天抓住最后的抢票时机。因为也有部分乘客为了确保自己能够顺利出行会先买一张火车票,可是随后又买到了一张车次、时间等更为合适的火车票。此时,便有一部分乘客会在开车前将自己多余的车票退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