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楼房水压过低 用水高峰直接断水 居民生活受到影响

【连网】(顾晓昕)“我们是香溢世纪花城的居民,由于水泵年久失修,多层楼房四层以上水压特别小,造成住户用水困难。到用水高峰时,甚至直接断水,住户们非常苦恼。”日前,市区香溢世纪花城的居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小区部分楼层用水困难,特别是4楼以上不能正常生活用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日前,记者来到香溢世纪花城小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用水困难的情况主要集中多层住宅的四楼以上。在一户五楼的居民家中,记者见到水龙头打开后水流的确非常小。“你们看,水龙头已经开到最大了还是这么点水。”这位住户打开水龙头说,“现在这个时间点还算好的,要是赶上早晚大家都用水的时候,那就不是淌水而是滴水,甚至有时候连滴都滴不出来,这样的水压,怎么生活啊?”还有居民告诉记者,像这样的水流用洗衣机洗衣服的话,洗衣过程得近2个小时。特别是由于水压低,想给楼顶的太阳能上水便,一般都是等到后半夜没人用水的时候才能给太阳能加水,生活非常不便。

之后,记者在小区里采访了几位住在5楼和6楼的居民。“我家也住在五楼,早上起来大家都用水时家里是一滴水也没有。我家从来不在上午洗衣服,都是在下午洗,因为下午洗衣服的人少水流能大点。不敢在晚上8点至9点这个时间段洗澡,因为根本就没有水。都是在夜里12点以后,洗完澡再向太阳能上打水,”这位居民对记者说道,“因为用的是太阳能,由于会突然没有冷水,下来的就全部是热水,好多人都被烫过。因为这个问题,洗澡、洗衣服都大受影响。日子过成这样,太难熬了。”

居民们告诉记者,造成楼上住户用水困难的原因是小区泵房的水泵年久失修。“一般自来水正常的水压可以供到四楼,因此再往上楼层的用水就需要用到水泵,而这个小区泵房的水泵自建成以来就一直在用,时间长就出现损坏。”居民李先生说,“去年,水泵就坏过一次,物业就修,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直就没修好。”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的物业了解具体的情况。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四楼以上住户用水问题的确是因为水泵问题造成的,水泵时间长出现了问题,如果换水泵需要一大笔钱,因此进行了维修。现在已经将水泵本身出现的问题修理好,但是水泵的数控方面物业并不会调,目前已经从青岛把厂家的人请来,对数控方面进行调试,应该很快就可以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