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市专家赴赣榆研讨《大树成荫》剧本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宋 芹 龙步青)8月29日下午,大型原创现代京剧《大树成荫》剧本研讨会在赣榆区召开。省市有关专家齐聚赣榆,就剧本的创意、创作、制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热烈的讨论。

柏纪荣30年如一日扎根黑林小学,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山区教育事业,把满腔的爱意洒向了山里穷苦孩子。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全国模范教师、省爱生模范等荣誉称号,中央及省市媒体多次聚焦柏纪荣,她的故事在社会各界引发广泛关注。

赣榆京剧团邀请国家一级编剧、盐城剧作家杨蓉女士历时两个月,深入了解柏纪荣的工作和生活,创作出了大型原创现代京剧《大树成荫》,并在全市文艺界中广泛征求意见。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各抒己见,从主题立意到故事设计,从剧本架构到情节设置,从唱词京白到音乐制作,从剧本大意到精神提升,从剧本本体到舞台表演五个方面,对大型原创现代京剧《大树成荫》剧本进行研讨,认为《大树成荫》结合时代主题,能够把典型的作用进一步发挥,把榜样的力量进一步弘扬,极具题材优势和社会价值。

杨蓉表示,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剧本进行精心打磨,认真修改和完善,有信心也有能力将《大树成荫》打造成一部既叫好又叫座的精品大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