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用爱照亮生命之光 90后刘月亮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同通讯员 张开虎 黄步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预祝刘月亮同志捐献造血干细胞圆满成功,早日凯旋。”8月30日,一场秋雨让整个东海凉爽了起来。上午10时,东海县卫计委三楼会议室内,刘月亮同志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在一阵掌声中结束。

微信图片_20170830161239

“能为生命垂危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这事情,我愿意。”欢送会后,不善语言的刘月亮羞涩地说。出生于90后的东海县曲阳乡兴西村刘月亮现在一家私营企业内务工,2016年5月的一天,他和村中4名好友前往市区购物,在返回的途中,他发现一辆献血车。“时间还早,我们去献血吧!”刘月亮的倡议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在献完400毫升血液后,医护人员问他,愿不愿意采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我问护士,那是干啥的?护士说,能救人。我说,那我同意!至此,刘月亮便在无偿鲜血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今年6月的一天,一个陌生的电话让刘月亮的手机响了起来。“你的骨髓干细胞与一名生命垂危的白血病女性患者初配成功,你愿意进行高配吗?”电话那头,声音亲切。面对十万分之一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刘月亮毫不犹豫地答应,“能救人一命比什么都重要,我愿意”。 因怕家人担心,直到前几天确定高配成功后,刘月亮才把这件事告诉家人。“父母怕对身体有伤害,不怎么同意。后来经县红十字协会的人慢慢解释,捐献对身体没有任何危害,他们也就都接受了。”刘月亮说,“这种能让别人延续生命的机会,是一件引以为豪的事情。”

为能圆满完成捐献工作,刘月亮不断加强身体锻炼,戒掉了烟酒。“为你的博爱胸怀和奉献精神点赞。”县卫计委主任吕伟面对身披绶带,手捧鲜花的刘月亮说。自2002起,东海县开始启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已有1782名志愿者加入了造血干细胞中华骨髓库,刘月亮成为东海县捐献造血干细胞第3人,连云港市第15人。“我们将大力向社会宣传刘月亮这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心,演绎着关怀,彰显‘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面对当前东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如荼如火的进行,县文明办副主任谢为民说。

“我们将安排专人陪同刘月亮奔赴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为捐献做好全程服务工作。”对于次日启程,9月5日采集造血干细胞的刘月亮,吕伟已安排好各项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