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七夕”传统情人节助推“浪漫经济”红火

【连网】□徐誉宁

七夕情人节的到来,让不少花店和餐厅也火爆起来。作为每年七夕情人节的“标配”,我市不少花店和饭店的“情人套餐”生意十分火爆,价格也有所上涨。尽管如此,各商家的生意依旧火爆,港城的“浪漫经济”也因此而火爆起来。

“今天购买花束要比平时贵200元左右,不过老婆开心就好。”昨日下午,在市区朝阳路一家花店,前来购买鲜花的徐先生一边惊讶暴涨的花价,一边在选购花束准备送给妻子。其实,七夕节鲜花价格上涨,并不稀奇。记者昨日走访我市几家鲜花店发现,与平时相比,同样的鲜花品种价格要上涨两三倍。但是与前几年相比,受顾客欢迎的已经不再是简单的花束,而是包装华丽又充满文艺气息的精致礼盒,而这些礼盒价格也不菲,一般少则三四百元左右,高则一两千元。店主王女士说,价格在四五百元左右的鲜花礼盒销量最好,而价位在一两千元的鲜花礼盒,询价者很多,购买者只占询问者的三成左右。与此同时,七夕节当天也有很多单身女士前来为自己选购鲜花,但是她们大都不会选择包装好的礼盒,而是选择自己喜欢的鲜花品种,搭配好拿回家放在花瓶里。

在市区巨龙南路的一家创意花店,一进门各种各样华丽的鲜花礼盒就映入眼帘。店家顾不上吃饭,一边微信与顾客沟通,一边在按照顾客的要求制作精美花束。“今年七夕节我们店最受欢迎的是这种‘小黑裙’玫瑰花,半天已经订出去20多束了。”据店主介绍,今年七夕情人节推出的水晶盒包装方式也很受欢迎,这种水晶盒插上电会发出朦胧的灯光,照在火红的红玫瑰花上看上去特别浪漫。

与此同时,昨日我市各大餐厅的生意也十分火爆,特别是西餐厅。西餐厅向来是七夕消费的主力,浪漫优雅的环境和颇具异国情调的菜品都有助于情感升温,颇受情侣们欢迎。为了迎接浪漫七夕,我市有些餐厅提前一两周就开始“预热”。昨日记者走访发现,我市不少西餐厅推出七夕情人节套餐,价格上也有不少优惠。

在市区苏宁广场一家西餐厅,昨天中午就餐时间一到,不少情侣们就“包圆”整个餐厅,该店还推出了情人节双人套餐低至6.5折等优惠活动。“平时都是忙着上班和带孩子,今天过节终于可以出来过二人世界了。”昨日中午12时30分,市民李先生和张女士开心地在该西餐厅就餐。据该店老板周先生介绍,仅七夕当天中午,客流量就达到了平时的三到四倍,而七夕节晚上的桌位已于3天前就全部预订结束。

除了选择西餐厅就餐,七夕情人节当天,也有不少情侣选择去吃火锅,昨日我市不少火锅店也“人满为患”。两个人一起涮火锅,边吃边聊,一起品尝火锅的麻辣,想想都十分甜蜜。“七夕我们会给每位进店的女士准备一枝玫瑰花,愿她拥有美好的爱情。”市区一火锅店老板徐先生说,七夕情人节当天晚上该店所有的桌位就已经预订满了,没有预约的顾客只能等到预约的顾客就餐完毕才能有位置。

微信图片_2017082909240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