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失独居民突发急病 居民募捐助其度难关

【连网】  (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陈倩 8月26日,连云区墟沟街道大巷社区开展为患脑出血的社区居民李女士慈善募捐活动。社区党员、居民小组长,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纷纷慷慨解囊,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50元、100元、200元……无数爱心迅速汇聚。截至目前,共募集到爱心款项2000元。李女士的人生遭遇让人心酸不已,一个人的家让她厄运连连。

李女士现年62岁,是连云区墟沟街道大巷社区的居民,十余年前与丈夫离婚,带着年幼的女儿独自生活,相依为命,女儿成了家中的全部希望。成长、入学、工作、结婚,生子,孩子人生的每一步,都倾注了她所有的爱和心血。然而谁也没有料到,2014年的一场疾病无情地夺走了她的女儿,也摧毁了这个曾经让人羡慕的家庭。女儿的突然离世对李女士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一夜之间她双鬓斑白。

女儿去世后的日子里,李女士终日以泪洗面,她害怕别人提到女儿的名字触及自己的伤痛,害怕别人说她是“失独家庭”的单身母亲。对李女士而言,不幸中的幸运是身边亲朋好友坚守3年的关心和帮助。就在李女士重拾生活信心,准备擦干泪水继续前行时,李女士却突发脑出血住进了医院,想想自己的家庭,看着无人陪护空荡荡的病房,她彻底垮了。墟沟街道大巷社区党委在得知李女士境遇后,立刻向上级民政、计生部门反映其情况,为其申请助医、济困救助金,解决燃眉之急,并第一时间在辖区内发起关爱失独母亲爱心捐款倡议。8月26日大巷社区开展了第一次慈善募捐活动。募捐活动还将继续,让更多的人帮助李女士,让这个充满磨难的一个人家庭感受到阳光与温暖。希望她能走出阴霾,重拾生活的希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