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城管交警联手整治

【连网】  (记 者 徐中磊 通讯员 朱晓洁)为进一步深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城市品位,8月21日上午,市城管海州一大队联合交警部门在辖区开展专项整治,集中劝导和清理占道停放非机动车。

在市区巨龙路、绿园路等路段两侧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电动车、自行车等停放得满满当当。“这里本来是人行道,是留给广大市民行走的,一旦停放了车子,行人就没法走了。”在交通秩序整治现场,多位路人对城管执法人员和交警清理占道停放的车子表示支持,“现在这里车流量和人流量非常大,如果不能很好地规范管理,大家都只能到机动车道上行走,非常危险。”

城管执法人员表示,按照市容环卫责任制的要求,沿街商户有责任、有义务提醒来店里消费的顾客,将非机动车停放在指定场所,确保非机动车有序规范停放,严禁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不能停放电动车和自行车,车辆的无序摆放不仅破坏城市市容,也会影响道路交通,我们的工作力在纠正‘中国式停车’。”

另外,交警和城管执法人员表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将继续加大管理力度,对乱停乱放的车主进行宣传教育和引导,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驾驶,规范停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