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男子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打地铺睡觉被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 张永嵩)近日,在G30连霍高速由东向西82K处时,一位男子躺在车前方路面铺着的被子上睡觉,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将其叫醒。该男子也因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被罚。

21日,高速四大队执勤民警徐守武、辅警杨慈光在巡逻至G30连霍高速由东向西82K处时,发现一辆面包车打着双跳灯停在应急车道,民警遂停车查看发现副驾驶座位有人睡觉,在民警走到面包车车头前方时被吓了一跳,一名男子躺在车前方路面铺着的被子上睡觉,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将其叫醒,该男子因开车至该处感觉太困遂停下来休息,完全没有意识到其在应急车道停车的危害性,经民警向驾驶员讲解了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危害,驾驶员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一定遵规驾车,不随意在应急车道停车,民警对其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予以200元处罚,并记6分。

据了解,应急车道就是“生命通道”,其作用一是为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在执行紧急任务时使用,二是为了给发生交通事故或者故障的车辆提供临时的停车地点等待救援。有很多车辆在非紧急的情况下随意的占用应急车道停车或者行驶,多数是因为前方堵车,“借道”来超车。殊不知这种做法会影响“生命通道”的畅通,并且还会受到200元罚款,并记6分的处罚。紧急情况下可以使用应急车道,那什么情况才算是紧急情况?紧急情况是指:车辆车轮爆胎、车辆制动失灵或转向失控、行车遭遇事故或发生火灾、爆炸等意外情况,车辆无法正常行驶,在这些情况下才能够在应急车道紧急停车,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同时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据悉,自2017年3月份以来,市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开展了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整治专项行动,共计查处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1150起,通过专项整治查纠了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