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开展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从帅)今天,笔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市环保局协调市建设、城管、港口等部门,加强施工工地、道路、渣土车、港口散货装卸扬尘污染管控,最大限度降低扬尘污染,掀起新一轮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

据了解,市环境监测中心站PM2.5源解析显示,我市近期PM2.5组分中,扬尘占比在20%以上,部分时段甚至高达50%,对全市空气质量造成较大影响。为整治扬尘污染,市环保局近期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企业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市混凝土生产企业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所有工业企业加强精细化管控,严格控制有组织和无组织粉尘污染,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针对工业企业可能产生扬尘的煤炭及灰渣、原材料、产品、废弃物或其他物料的存放、运输、装卸作业,市环保局在密闭、地面硬化等六个方面提出具体防尘要求,并要求各企业在9月底前全面落实各项防尘措施,其中,位于市区建成区、人口密集区等敏感地区的工业企业整治期限提前至8月底。市、县(区)环保部门在各类执法检查中,将把堆场扬尘污染防治作为重点检查内容,对防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将依法予以处罚;对拒不开展整治的企业,除了依法处罚外,还会在企业环境信用评定中予以扣分。

针对近期频繁出现的混凝土搅拌站粉尘污染问题,市环保局要求各县区环保局对辖区内混凝土生产企业进行深入排查,重点检查企业建设项目环评制度执行情况、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无组织排放管理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确保企业满足《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江苏省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管理要求,大气污染物排放稳定达到《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4915-2013)。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要依法及时从严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