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本周连云港挺“湿意” “三伏天”还剩最后一周

【连网】  (记者 赵梦若)这两天雨雨雨的日子,虽然湿意较重,但也凉快了一大截。接下来,关于天气,有十三字的箴言告诉你:大雨已歇,高温不再,且行且珍惜。

“一场秋雨一场凉”。立秋节气之后,两场猝不及防的大雨“侵袭”港城之后,高温气势不断削弱。而昨天,早晚有凉意,只是午间依旧闷热。而早晚变凉是季节将要转换的一个积极信号。眼下暑气尚存,天气不会就此彻底凉下去,但在生活的各种细微之处,“秋天”要开始冒头了。

夏天天气很热,还是稍微凉爽一点,是由什么决定的?其实就是副热带高压、台风、北方冷空气三方之间的博弈。副高“当家”的话,必热无疑,高温天都是它带来的;台风、北方冷空气,则都是能给港城解暑的利器。而据气象专家介绍,目前,副热带高压已开始“退去”,受弱冷空气扩散影响,这一周的气温表现都棒棒的,没有一天超过35℃。

气温降低了,接下来应该会很凉爽吧。不过本周的天气还有一个特点:多雨水天气,同时湿度变大,体感上会有些闷热。

具体来说:本周8月15日到16日多云;8月17日多云,局部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8月18日,多云转阴;8月19日到20日阴有小雨;本周气温正常,最高气温31℃左右。

今天,阴转多云,北到东北风3到4级,气温22℃—30℃。需要提醒的是,本周大家洗晒衣物,不一定能遇见阳光。外出最好不要将衣服晾在阳台外,不然很有可能等你回家时,衣服已经被“洗”第二遍了。

再来说说一件很有盼头的事情吧,最热的“三伏天”只剩下最后6天了。今年8月11日进入“末伏”,按照民间的算法,本周日将是末伏的最后一天,下周一就该出伏了。而超过35℃的高温天,在这一周一天都没有。出伏之后还会不会还有高温天?现在不好说,但可以肯定的是,夏天到了这时,35℃的高温天将过一天少一天。

过了这周,我们终于可以跟三伏天说再见。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已经没有那么多夏虫在吵,凉爽成了黎明的主旋律,这个炎热的夏天,就快要熬过去了。另外,白天还有点热,但是在暑气退去、夕阳西下的傍晚携三五好友出门散步,吹着清爽的风,倒是不错的选择。

同时,随着天气渐渐凉爽,也是开展各种运动的大好时机,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不同的锻炼项目,慢跑、爬山、球类等,这时候的运动量与天气炎热时相比,可适当增大,运动时间可加长,但要注意循序渐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