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三项交管服务让群众少跑腿 办禁区通行证可电子审批

【连网】  (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金涛)昨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近期交通管理服务出台三项惠民措施,均可大大节约群众的时间。其中施工许可实现“一窗办理”,群众可以到市区各执勤大队就近领取6年内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办理禁区通行证,可以通过两种新模式进行“电子审批”。

施工许可“一窗办理”少跑腿

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出台的“施工许可‘一窗办理’”措施规定,对影响道路安全的道路挖掘、占用或跨越、穿越道路架设、埋设管线设施等施工许可,群众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提出申请,窗口受理后在承诺期限内完成审批流程,并在窗口发放许可或不予许可决定书。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此前办理施工许可,需要在多部门之间往返数趟。首先,由申请单位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前往辖区大队以及科技设施大队申报,现场对于符合申请条件的材料,盖上大队的公章,再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进行进一步申请,待窗口受理后,转到秩序大队,秩序大队再进行现场勘查,勘查后制作许可决定书,并将许可决定书返回窗口发放。

为提高办事人员的办事效率,节约办事时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推出“一站式服务”,办事人员不再需要去大队办理,而是直接将材料报予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进行审核。如果材料不齐全,审批窗口退回,如果材料齐全则当场受理,受理后直接通过电脑后台程序将材料传输至交警支队秩序大队,所有的操作由秩序大队在后台进行:现场勘查,以及召集辖区大队以及科技设施大队进行会商,会商通过后,后台将许可决定书转至前台,由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直接进行发放。

就近领取检验标志智能叫号

此次出台的惠民措施实施后,群众可在市区交警各执勤大队就近领取6年内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在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海州三大队、连云大队等窗口业务较多的单位,增设排队叫号系统,增加窗口服务人员,减少群众等待时间。

交警支队分别在海州一大队、海州二大队、海州三大队、市开发区大队、高新区大队增设年检车辆合格标志领取点。现交警支队后勤大队已在以上各大队添置智能叫号系统并已使用,目前正在争取增加警力、增开窗口,尽最大可能减少群众等待时间。

两模式电子审批禁区通行证

为了方便群众,公安机关开通了网上申报系统或通过连云港公安“微警务”,对需要办理市区禁区通行证的机动车(渣土车除外)实行网上申请、审批、发证,申请人可自行打印通行证或凭系统生成的电子二维码接受路面交警查验。

现在公安交管部门采用两种新的模式进行“禁区通行证电子审批”:办理临时通行证,原来只可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现在既可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申办,也可以通过互联网直接申办;办理不限时、不限路段通行证,原来由申办单位先前往交警支队秩序大队进行申请,待秩序大队批复后再去窗口进行受理,现在既可以通过互联网申请办理,也可以直接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进行办理,再由后台审批后转至窗口进行发放,免去了到交警支队办理的过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