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召开“一委三会、协商善治”理论研讨会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黄蕾 刘圆圆)今日上午,连云港社会治理创新暨“一委三会 协商善治”理论研讨会召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副司长汤晋苏,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陈光金,副市长黄远征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十余个单位的三十多名专家参加研讨。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的战略目标,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萌发和运用了一大批基层协商民主形式,“一委三会”就是其中之一。

“一委三会”起源于“三会村治”模式,是以“党组织领导、议事会议事、村(居)委会执行、监事会监督”为格局的城乡社区治理模式。2015年4月,“一委三会”被江苏省现代民政研究院评为江苏基层社会治理十大创新成果。2015年12月22日,江苏省现代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工作推进会苏北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海州区社区治理创新典型现场,“一委三会”走向全省。今年,我市在总结前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面向全市推广,积极申报“民政部社区治理创新成果”,力争将“一委三会”打造成连云港社区治理名片和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