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463名助理专员进村入户收集村情民意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龙步青 宋芹 李忠山)如何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大走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学习教育与大走访融合开展?日前,赣榆区专门召开“双进双促”强市富民大走访活动推进大会,并决定从全区机关中择优选出463名党员干部担任民情助理、党建专员,经过为期3天的严格培训考核后,他们马不停蹄奔赴全区农村社区,成为了解社情民意的“顺风耳”“千里眼”、加强社会管理的“体温表”“导航仪”。

据了解,此次选派工作按照“1村(居)1名”的原则进行派驻,人员相对固定,长期坚持,进村(居)入户工作时间每周不少于2天,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网格体系,构建人在格上、事在网中的联系服务机制,做到社情民意全了解、全掌握、无遗漏、无盲区。民情助理、党建专员职责明确,深入群众、融入群众,了解村情、社情、民情、党情、企情。

赣榆区宣传部选派到墩尚镇王疃村的民情助理党建专员王祥甫非常珍惜这次锻炼的机遇,培训期间恶补相关农村的法律政策。25日到位“上岗”后,王祥甫立马投入到工作中,当他到闫振(化名)家里的时候,单从房屋外表看不出这家人的困难,屋里摆着简单的桌凳但收拾得很干净。当王祥甫了解到闫振已经瘫痪多年,他老伴在照顾他的同时还要打理地里农活,子女都在外地打工时,王祥甫将他们的家庭困难进行记载上报。

“通过大走访,我们得以了解到老百姓最实际的困难,我一定牢记民情助理、党建专员的职责和任务,倾听老百姓最真实的声音,每家每户老百姓都有自己的困难,哪怕是一件小事,也要尽力去帮他们做好,因为全区千百个小事汇聚起来就成为助力全面小康新赣榆建设的大事。为了这件大事,必须全身心投入到驻村工作中去做好我的小事。”王祥甫说道。

为推进民情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保证民情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该区还建立组织网络、强化管理督查、协同解决问题、营造良好氛围,建立健全保障机制,推动民情助理、党建专员深入基层、扎实工作,推动问题解决,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成效。

“择优选派民情助理、党建专员,充当区委区政府的信息员,就是要通过创新活动载体,延伸大走访触角,架起与基层群众的沟通桥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说。民情助理、党建专员驻村将全面摸清农村(社区)基层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潜在的隐患矛盾,推进工作阵地前移、管理重心下移,构建盖边沉底、直通顺畅、反应迅速的联系服务群众网络,切实把群众意愿解决好、维护好,把基层阵地建设好、发展好,把党员干部能力作风锤炼好、转变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