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关停64家企业 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94万平方米 上半年,港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亮点不少

【连网】  (记者周莹 通讯员发改宣) 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热点的今天,连云港也不甘示弱,关停企业去产能,加快棚改力度去库存,强化融资结构改革去杠杆,审批减费降成本,强化扶持补短板。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积极有序推进,有力助推全市企稳向好发展。

去产能注重去控结合。今年上半年,我市全面开展去产能整治,淘汰4家小型冶金企业、化解船舶产能20万载重吨, “四个一批”化工企业中,64家“关停一批”企业6月底前已全部停产,累计关停或替代燃煤小锅炉373台,已清理的“地条钢”企业全部整治到位。提高项目准入门槛。排查出8户“僵尸企业”贷款本息余额近3亿元,相关银行机构压缩退出相关贷款。建立钢铁、煤炭企业融资情况按月监测制度,上半年对钢铁企业无新增授信,钢铁行业贷款余额呈现稳步下降状态。

去库存突出因地施策。今年,我市制定《2017年度市区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全年共1000亩土地陆续推向市场,加大海州区和高新区等重点区域用地供应。把控预售审批环节。对库存量大的区域暂缓商品房预售审批,库存量小的区域加快预售审批节奏,对区县实行分类指导和差别化管理。加大棚改货币化安置力度,加大库存比较集中的东部城区公共配套资源建设力度。上半年,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94万平方米,销售量创历史新高,全市商品住宅库存规模明显下降,重点区域房价保持在平稳可控区间。

去杠杆优化融资结构。上半年,我市新增社会融资规模386亿元,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2家,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4家,全市企业新发行直接融资产品138.86亿元。改善企业债务结构。支持企业通过加大不良贷款核销力度以及不良资产证券化、债转股、地方政府性债务确权等形式化解存量债务风险。管控地方金融风险。加快推进重点非法集资案件处置,开展比特币、现金贷网络交易平台清理整顿,维护地方金融安全稳定。

降成本强化清费减负。今年,我市投资项目备案全部在线监管平台网上办理,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审批流程。进驻政务服务中心除9家收费单位和19个收费项目外,一律实行政务服务“零收费”。出台并修订了8个收费清单,形成健全完善的收费目录清单“2+8”体系。落实国家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等减免税收政策,累计调整收费项目43项,为企业减负8600万元。推动109户重点工业企业全部参与直购电,降低企业用电成本1亿元。引导企业发展多式联运项目,降低物流费用。

补短板培植发展优势。制定2017年补短板投资计划,做大做强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特色产业,实施“大企业培育行动计划” ,认定省市科技小巨人企业23家,带动全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实施上合物流园、东中西合作示范基地等项目,完善各类服务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