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勇士董贵军到达白俄罗斯 5天后将进入波兰

【连网】( □ 徐誉宁)“迎着初升的太阳,去白俄罗斯!”三天前,董贵军在微信朋友圈发出这条信息。他从莫斯科出发后,经历了沿途风景如画的乡村游之后,于当地时间7月31日早晨6点顺利出关,进入白俄罗斯,开启计划中的5天共650公里的骑行,5天后将进入波兰。

把连云港美食带入俄罗斯小乡村

7月22日,董贵军从莫斯科出发,此行的目的地是克拉斯诺耶,这个小镇离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边境线只有十几公里。由于白俄罗斯签证到期时间是7月31日,时间比较充裕,董贵军也放慢了脚步。与之前平均日行200公里,不停赶路的状态不同,这一段行程,他每天只骑行几十公里。“这一段路程走走停停,我觉得挺好,路过的地方大都是小城镇,但是风景特别美丽。”微信语音里,听得出他进白俄罗斯前难得的休闲乡村游很满意。

前往克拉斯诺耶的路上,异国他乡的大雨似乎格外眷顾这位外乡人,三天的行程,雨天占据一半,路上的行人也很少,让董贵军更遗憾的是再也没有遇见一个骑友。不过好在中途路过小镇亚尔采沃,当地的村民热情好客,给董贵军带来许多温暖。

“由于平时过往的游客和行人比较少,我一进小镇就被围观了。”董贵军笑着说,当地时间7月27日晚上,董贵军路过小镇亚尔采沃准备入住一晚,偶遇当地居民谢尔盖,他了解董贵军的意图后便热情地帮忙,最终带他来到一家环境不错的家庭式旅馆,让董贵军顺利入住。“非常感谢,这一路骑行遇见不少好人。”说起这些,董贵军心里满是温暖和感激。

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当地淳朴的村民也会主动上前与他交流,而当董贵军拿出手机,打开用俄语写的“骑行穿越亚欧大陆桥”的情况说明递给他们看时,大家都对董贵军充满敬意。他所入住的家庭旅馆的主人更是邀请他品尝当地美食。为了答谢对方,也为了更好地推介家乡连云港,董贵军不仅向他们展示手机里连云港的城市风貌,还亲自下厨给当地村民带去了连云港美食。“因为我看见旅馆的厨房有土豆和洋葱,所以我做了青椒土豆丝和洋葱炒鸡蛋。”董贵军笑着说,自己厨艺虽然不好,但是做出来的这两道家常菜却让村民赞不绝口,看着当地村民和他围坐在一起品尝家乡的美食,董贵军感受到浓厚的家庭氛围,旅途的劳顿都消失了。

离开俄罗斯到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

7月28日离开小镇亚尔采沃,董贵军继续骑行,并于当地时间7月30日中午到达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边界小镇克拉斯诺耶。第二天早上6时,小镇还在寂静沉睡中,董贵军已经开启了进入白俄罗斯的行程。因为出入境的顺利进行,又来到一个崭新的国家,董贵军难掩喜悦,也加快了骑行的速度。经过近2天的骑行,他于当地时间8月1日下午1点到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

“雄伟的英雄雕塑、恢弘气派的建筑、安宁舒适的环境.....一切是那么的美好!”虽然刚到白俄罗斯,但是董贵军已经对这个国家有了很深的感悟,顾不上寻找入住的地方,董贵军就迫不及待地逛了当地的一些景点。在明斯克市中心的胜利广场,望着广场上矗立的卫国战争阵亡烈士纪念碑,以及碑身底部四面镶嵌的大型金属浮雕群,董贵军对这个国家崇尚英雄、缅怀历史的精神产生深深的敬意,他拿出写有“中国.连云港”旗帜拍照留念,不过令他遗憾的是,当地的人们不太喜欢与人合影,所以没能与当地人们合影留念。

除了当地美丽的景点和建筑,更让董贵军兴奋的是明斯克整个城市道路和主要景点都有专门的自行车道,当地人们也十分爱好运动,整个城市运动氛围浓厚。这个特别之处与董贵军“不谋而合”,专门的自行车道也像是特别为他而准备的,让他去哪里都可以和他的“战车”一同前行。当他推着“战车”来到白俄罗斯的国家大剧院门前,近处错落有致的喷泉拔地而起,远处一望无际的湛蓝天空,周围的人们在徒步锻炼身体,这样美好而温馨的氛围,让一路上一个人单独骑行的董贵军有些兴奋。

“白俄罗斯不大,我只在这个国家呆5天,接下来的行程不会再停留太久,争取按计划早点回到家乡。”董贵军介绍,8月2日中午他离开明斯克后,大约只需三天时间就可以到达白俄罗斯和波兰的边界,从那里出关进入欧盟国家波兰。

微信图片_20170802182133

董贵军到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参观当地景点胜利广场

微信图片_20170802182139

董贵军到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路过一喷泉景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