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关爱困境儿童青色兴趣孵化营明开班 大师将传授手工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经过前期精心的准备,8月1日,关爱困境儿童七彩暑期生存挑战营活动顺利举行,孩子们在陇海步行街体验生存大挑战,度过了开心而有意义的一天。接下来关爱困境儿童七彩暑期活动将进入青色兴趣孵化营阶段。

8月3日下午2点,将有20多名困境儿童在市博物馆一楼报告厅参加兴趣孵化营活动,在市文广新局团委、市非遗保护中心的协助下,届时将邀请我市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纪光辉、吕国中、李伟三位老师就葫芦雕刻技艺、面塑、剪(刻)纸等手工艺术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授课,来增强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

为了让更多的困境儿童享受到暑期的乐趣,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推出关爱困境儿童“七彩暑期”公益活动,活动由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与十方健康管理(江苏)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目前已经组织6场活动,给参与活动的困境儿童们带去了温馨和快乐。

每年寒暑假,大都数孩子都有条件根据自己的爱好报名参加各种艺术兴趣班,而困境儿童们却因各种特殊原因没有条件报名学习,而此次青色兴趣孵化营活动不仅可以让他们免费学习葫芦雕刻技艺、面塑、剪(刻)纸等手工艺术,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更为重要的是让困境儿童们体会非遗文化的魅力,品味匠心精神。

此次活动的授课老师纪光辉是葫芦画市级传承人,不仅继承了祖辈的葫芦制作技艺,而且一改过去葫芦画中呆板单一的线条烙痕,创新了仿“国画”效果的葫芦画。吕国中是面塑市级传承人,在今年的江苏发展大会上,他曾为会议精心制作了“连云港花果山”面塑作品,充分展现了连云港山海特色,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李伟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多年来,他坚持创作、开发各种题材和形式的刻纸作品,并多次在国家级的剪纸大赛中获奖,多幅刻纸作品被市博物馆收藏。

此外,在本次活动授课的过程中,来自连云港市工贸高等专科学校和云联健康的志愿者们将全程陪伴孩子们,学习结束后,市博物馆还将安排10位小讲解员带领孩子们参观,给孩子们作精彩解说。

需要提醒的是,报名参加兴趣孵化的困境儿童,请于8月3日下午2点钟,在市博物馆一楼报告厅集合。活动时,孩子独立参加,父母等家人不随行。所有活动全免费,不收取任何费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