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点大全 不被罚 详细说明在此

【连网】  最近不少司机朋友有没有收到违章提醒,说是在某某路段因没有礼让行人而被罚款!

收到的违章提醒和当时的监控记录

在路上,不少司机现在看到斑马线上有人就停车……最近,连云港警方发布一条礼让斑马线的行车规矩,我们一起来学习下,毕竟违章一回就要50块呢……

市区这些地方必须礼让

这种交通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是对驾驶人处以50元罚款记3分!所以,你一定要知道市区10个抓拍的路口,分别如下:

朝阳中路与建南路路口

朝阳西路与西苑路路口

海昌北路与整洁路口

海昌南路与小学路路口

盐河北路与民主路路口

苍梧路苍梧绿园北门

苍梧路新海高级中学北门

朝阳中路与康泰路路口

通灌北路与陇海路路口

苍梧路与兴隆路路口

这些路口如何行车?看这里

图1为双向六车道,当行人在斑马线上已走过如图标识的第③车道,其身后第③车道上的机动车允许通行,前面第①、第②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停车让行。

图2为双向四车道,当行人走在如图标识的第①车道,其身后第③车道上的机动车允许通行,位于左侧第①车道的机动车应停车让行,位于右侧第②车道的机动车也应停车让行。

图3为双向四车道,当行人走在斑马线中间段,未跨越图中绿化带虚拟延长线时,如图标识的第①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停车让行;当行人跨越了图中绿化带虚拟延长线,第①、②车道上的机动车均应停车让行。

图4为双向四车道,当行人未跨越图中绿化带虚拟延长线时,如图标识的第②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停车让行;当行人跨越了图中绿化带虚拟延长线,第①、②车道上的机动车均应停车让行。

图5为双向两车道,当行人未跨越图中机非隔离外缘延长线时,如图标识的第①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停车让行;当行人跨越了图中机非隔离外缘延长线,第①、②车道上的机动车均应停车让行。

图6为一块板道路,机非混行,道路狭窄。当有行人通过斑马线,机动车应停车让行;当行人通过后,机动车才允许通行。

提醒:“礼让斑马线”是城市文明体现,不过有时候司机朋友也会遇到斑马线突然窜出的行人和电动车,建议大家遇到斑马线时,提前减速,小心行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