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苏连云港口岸国际班列累计箱量实现翻番增长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梁虎  王振)笔者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6月份,连云港国际班列累计完成3.76万标箱、同比增长101.4%。其中东行量完成0.56万标箱、同比增长90.6%,西行量完成3.20万标箱、同比增长103.4%。在西行中,国际中转出口完成1.04万标箱、同比增长119.7%,出口完成2.16万标箱、同比增长96.5%。

据分析,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作为“一带一路”核心区先导区、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的连云港区位优势越发明显,交通物流中枢作用逐渐显现。目前,中哈(连云港)基地已开通了哈萨克斯坦小麦、乌兹别克斯坦通用汽车整车2条东向过境专列和德国杜伊斯堡—乌鲁木齐—连云港—印度新德里的公铁海联运班列。平均每天开行班列1.3班,极大地带动了沿线外向型经济发展、激发了市场活力。

今年以来,江苏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继续探索“零待时”服务内涵,一如既往恪守“出入有境,服务无境,服务口岸零待时,服务发展不留力”的服务理念。对需要到中哈物流基地的集装箱,实施信息分流“零待时”和集装箱放行“零待时”,集装箱不需落场企业就可以把集装箱直接运到指定地点,大大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对主检处室集装箱查验合格后不再实行放行审核,实行“零待时”自动放行;通过此种方式,对入境无需查验的集装箱,从受理报检到放行只需30秒,对出境无需查验的集装箱更是做到随报随放,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节约企业成本,在整个江苏口岸取得了明显的示范效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