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影院生意红火 水上乐园挤爆 商家掘金“热经济”

【连网】(记者 伏广进) 近日,我市多日高温,开启了“烧烤模式”。伴随着热浪而来的还有同样火热的“高温经济”,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到影院观影、水上运动成了市民在盛夏休闲、纳凉不错的选择。

晚上7时许,市区某影城,等待电影开场的人群开始增多。在影院售票大厅,记者看到每个售票台前都排起了长队,不远处的休闲椅上坐满持票等待入场的观众。一位家长表示:“孩子放暑假在家,白天太晒,只好晚饭后带他去商场逛逛,顺便看个电影,这里气氛好,又凉快。”记者发现,除了拖家带口进影院观影,排队看电影的人中还有不少是情侣或学生相约而来。

“暑假观影人群增多,尤其到了周末,热映影片常常一票难求。比如《神偷奶爸3》、《绣春刀2:修罗战场》等几乎场场爆满,从接下来将上映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战狼2》等影片的票务预售情况来看,影迷的呼声也很高。我们影城规模不算大,每天放映约35场次,有近千名市民观影。接下来的新档期,我们将考虑增加放映场次以满足观众的需求。”该影城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多家影城发现,相比较于路面上的热浪袭人,很多市民自备披肩或长袖外套前来观影。记者使用测温枪测得的各家放映厅的平均温度不足23摄氏度。一位前来观影的市民表示刚进放映厅就打了两个冷战,整个观影过程犹如在冰窖中度过,真怕冻感冒。由此看来,夏季港城公共场所空调设置温度不低于26摄氏度的执行情况并不理想,公共场所节能减排的潜力巨大。

天气炎热难耐,游泳嬉水成为众多市民的首要选择,各家游泳馆、儿童水上主题乐园开启了“煮饺子模式”。

据市体育中心游泳馆的保安介绍,每天下午就陆续有人前去游泳,晚上7点停车场里车子都停不下。市民王先生当天特意带着放暑假的孩子在深水区游泳。他说,天气太热了,待在家里吹空调也不是个事儿,而游泳既能锻炼身体又能避暑纳凉,实在是一个好选择。

“我们是一家大型室内儿童水上乐园,致力于0至12岁宝宝与家长亲子互动、自助服务,在港城非常受欢迎,现在每天都有孩子前来游玩,人多时还需排队。”位于市区凌洲东路某儿童水上主题乐园的张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店内的儿童游泳项目针对新生儿至三四岁的幼童,而水上乐园则是1岁以上儿童就可以游玩,泳池采用纯物理消毒,水质达到饮用水标准。

据张经理介绍,今年特别推出了针对暑期的98元美团亲子套餐,店里还提供游泳教学,并售卖一些与游泳相关的产品。其中卡通系列的水上儿童玩具如水果捏捏响、水枪、海洋球等都颜色鲜艳夺目、图案生动可爱,销量一直不错,由于热销,前几日店方又向厂家备货,追加了一批水上娱乐玩具和新潮游泳装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