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高温频频袭来 2天内22人中暑晕倒 一人身亡

cw25a08n

记者 樊晓姝 摄

【连网】  (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曹 悦 张玉涛 实习生 张桦灵)港城进入三伏天以来,超过35摄氏度的高温频频袭来,而不少居民也屡屡中招。据市急救中心统计,7月23日至24日,有22人因为高温天中暑晕倒求救,其中一人因抢救无效身亡。医生建议市民,高温时间尽量减少外出,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60多岁男子

路边中暑晕倒不幸身亡

23日下午3时许,市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称,在海州区大浦附近一路边,一老年男子昏倒在路边。接到求助后,120急救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据一位医护人员介绍,当急救医生赶到后,路边一位执勤民警已将这名中暑老人挪至路边阴凉处,“老人的脸发白,平躺在地上,身体状况不好,民警正在给老人做心肺复苏。”据民警介绍,当天老人晕倒后,路过的好心路人报警,还给老人喂了矿泉水,但老人依旧没有清醒迹象。

急救医生上前检查发现,老人脸色苍白、瞳孔放大、神志不清、体温较高,有中暑的迹象,医生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后送往医院治疗。当天晚上,记者从医院获悉,老人已经不幸身亡。

五旬女子和老人

骑着车突然中暑晕倒

“有人正骑着车晕倒了!”7月24日上午9时许,海州区一居民向本报报料,在市区民主路上,一位骑着电动车的50多岁女子突然晕倒在地。当天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此时出事的女子已经被120急救车送走。据附近店面一位店主王先生介绍,当天上午,出事的女子骑车来到民主路路口,“突然一下子从车上倒下来!”随后附近好心人围了上来。“她满脸通红,可能是为了防晒,穿了外套,一看就知道是中暑了!”好心人随后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帮女子解开外套。当天上午,赶到现场的急救医生将中暑女子送往医院救治。据该名女子的家人介绍,中暑女子平时身体虚弱,当天骑车外出办事,没想到竟然热得中暑了。7月24日上午,宁海街道一位正在骑电动车的男子,由于高温炙烤晕倒在地,当天也被送往医院救治。

高温天频频惹祸

2天内22人中暑送医

7月2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市120急救中心一位工作人员。据他介绍,7月23日至24日共接到22人中暑后晕倒求救。其中有工厂里上班的工人、户外骑车人、孕妇和路面作业的环卫工。人群主要为岁数较大的老人和女性,由于发现及时,急救人员在现场紧急处理并将病人送医后,绝大多数症状缓解。

据市急救中心医生张玉涛介绍,中暑可以分为先兆中暑、轻症中暑、重症中暑。其中,先兆中暑、轻症中暑的症状有口渴、食欲不振、呕吐、心悸、脸色通红或苍白、体温升高等。

如何预防中暑?据张医生介绍,市民应避免高温天室外活动,饮食宜清淡易消化,以高热量、高维生素、高蛋白、低脂肪饮食为主,及时补充水分,平时要注意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