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防暑药品卖得火 连云港市民“药箱”随身带

【连网】  (记者 赵芳)“请问,人丹、十滴水这类药品在哪个货架?”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走访了解放路上几家药店,发现购买防暑解暑药品的市民明显增多,消暑药品十分走俏。

据一家大药房工作人员介绍,入夏以来,防暑解暑药品销量一直不错,最多的时候一天就能卖出好几百瓶。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消暑和治疗肠胃的中成药最畅销,部分品牌的防暑药品还一度断货,许多家庭和单位都是批量购买。

记者在防暑药品货架看到,防暑解暑药都是些耳熟能详的品牌,比如风油精、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虽然生产的公司不一样,但价格一般都不高。

据了解,销量最好的是人丹,因为它既便宜,又方便携带,有一种类似口香糖包装的,随倒随吃;一旦中暑的话,十滴水和藿香正气水见效快,但是由于不十分方便携带而且口感不佳,所以与人丹相比销量略逊一筹。目前,市面上大多数防暑解暑药价格都很低廉,但也有少数比较昂贵的,价格高的药品销售情况不是很好。

某药房的坐诊医生告诉记者,高温天气,无论是上班一族还是居家生活,都应常备一些防暑解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应该注意的是,有些防暑药品有禁忌,在服用时应当留心,还有一些防暑药品得注意用量和适用人群,医师提醒市民最好在看清说明后再服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