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男子夜泳溺亡 夜泳隐患大莫轻易尝试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曹悦) 7月21日晚7时,6名男子来到花果山街道当路水库夜泳,准备离开时才发现一名24岁的同伴失联,于是立即报警。当地警方联手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经过约3个小时的努力,才将已溺水的小伙打捞上岸,此时他已不幸身亡。

6人晚上游泳

一人不幸溺水身亡

7月21日晚,海州区一位居民向本报热线反映,花果山当路水库内有人溺水失联。据居民王先生介绍,在附近一工地打工的6名男子当晚来到水库夜泳,准备上岸离开时却发现,同行的一位小伙不见了。

“我们找了一圈没发现人,起先以为他自己上岸离开了,可后来却发现他的衣服、手机等都在岸边,这才觉得大事不妙,于是赶紧打了110。”其中一名男子说。

很快辖区派出所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救援,但由于天黑视线不好,民警又联系了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当天晚上,东海救助局的打捞人员潜入事发水域四处寻找,3个小时后,溺水小伙最终被打捞上岸,但已没有生命体征。

当天晚上,相关部门勘查完现场后将溺水男子的遗体运走。据知情者介绍,小伙今年24岁,家住海州区。目前,男子溺水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120:夏季游泳避免溺水险情

据市120急救中心张玉涛医生介绍,夏季白天日晒强烈,不少市民喜欢夜泳,但溺水事件屡见不鲜。在游泳前,市民需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遇到意外时不要慌张,积极自救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不要到不明水情或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选择好的游泳场所,对场所的环境,如该水库、浴场是否卫生,水下是否平坦,有无暗礁、暗流、杂草,水域的深浅等情况要了解清楚。

其次,市民要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容易抽筋者不宜参加游泳或不到深水区游泳。要做好下水前的热身准备,若水温太低,应先在浅水处用水淋洗身体,待适应水温后再下水游泳。不要在急流和漩涡处游泳,更不要酒后游泳。

最后,市民在游泳中若小腿、脚部抽筋,不要惊慌,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跃动作,或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时呼叫同伴。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适,如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请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