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好人馆” 草根明星放光彩

【连网】 (通讯员 王雅萱 王一平)日前,由海州区投资共建的“海州好人馆”正式开馆并免费向公众开放。馆内集中展示了当地百余位道德模范、草根榜样以及各行业涌现的身边典型。

海州好人馆位于民主路文化街区,占地面积600平方米,由德耀华夏、情暖江苏、大爱港城、善行海州、志愿风采和润泽海州六部分组成,以图片、文字、视频、互动等形成,集中展示海州百余位好人的感人事迹,一位位可敬可学的感人故事,深深地打动着前来学习参观者的心灵。退伍军人赵军友,从部队转业后负责机关社区治安工作。20多年,他先后6次负伤“挂彩”,抓获小偷和各类犯罪份子近200名,帮助40位问题青年“走上正路”;民营连云港书店经理李文伦热心公益事业,先后捐款400多万元和100多万册书籍,捐建100多个农村和社区图书室;港城第一代“雷锋车手”李保英,退休后组织居民成立老年志愿服务队,义务为社区治安巡逻,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05年以来,海州区着力打造好人道德文化品牌,在全区广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充分挖掘群众身边的典型,坚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命名、及时表彰。区财政设立专项奖金用于好人的奖励、帮扶和救助,极大地激发和调动了全区当好人、存好心、有好报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海州区共先后评选“爱心市民”14位,爱心团队14个。在他们当中,有22人次入围“中国好人榜”,10人获评“中国好人”,13人问鼎“江苏好人”,30人获评省、市道德模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