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董贵军:全面修理“战车” 即将开启新征程

【连网】到达莫斯科一周以来,一身骑行装备、满面风尘的董贵军,抓紧时间在莫斯科休整,并全面检修自己的爱车,为即将开启的下一站征程打好基础。

爱车磨损严重

需要全面检修和保养

“城市很漂亮,但当务之急是检修车辆,办理好一切手续。”7月11日中午到达莫斯科以后,董贵军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在红场停留了2个小时,又于傍晚再次来到灯火通明、恍如神话世界的红场,切切实实地窥见了古城的魅力。但是第二天一早,董贵军就推着一路载着自己跋山涉水的自行车,来到莫斯科街头的修理店,为爱车做一个全面的体检,为下一次启程做好准备。

“车子的中轴、齿轮等传动装置磨损得厉害。”微信语音里,谈到车子存在的问题,董贵军语气中满是忧虑,对于骑行的人来说,没有什么比车子更珍贵。

一路走来,他马不停蹄地穿越了两个领土辽阔的国家,并没有给车子做全面保养和护理的时间,因此在莫斯科长达两周的休整时间,显得尤为珍贵。但一周过去了,车子还没有修好,让董贵军有些焦虑,他打算这两天都去车店转转,跟维修人员进一步沟通。

董贵军计划,在车子修好以后,他才能放心地在剩下的时间里开展他的莫斯科自由行,他还希望通过朋友帮忙,寻找到一户普通的俄罗斯家庭,体验当地的百姓生活,感受这个城市最真实的一面。

每日徒步20公里

感受古城迷人魅力

由于比原定计划提前一周到达莫斯科,董贵军的时间十分充裕。在过去的一周里,他没有选择交通工具,而是徒步游览莫斯科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在他看来,只有这样才不会错过路上的每一道风景。

最让董贵军印象深刻的,是莫斯科城市规划之优美。“城市很难见到高层建筑,很多地方都是老建筑翻新,与周围古典建筑融为一体,非常有历史底蕴。”董贵军的言语里毫不掩饰对莫斯科的赞美。莫斯科拥有大大小小近千个公园和街心花园,掩映在一片绿海之中,所以有“森林中的首都”的美誉,也成就了董贵军眼中的移步换景,更吸引着他用脚步丈量这个城市的每一面。

虽然热爱徒步,董贵军还是选择在周末乘坐了莫斯科地铁。经典的5号线,全程12个站,每到一站他都会下车细细游览。“每座地铁站都拥有独特的建筑风格,建筑造型华丽典雅,壁画、浮雕和灯饰装饰其间,难怪莫斯科地铁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漂亮的地铁。”董贵军感慨道,雕塑和壁画的题材多是名人、历史事件、文化科技等,这种浓烈的艺术氛围,不仅仅体现在地铁站,而是遍布莫斯科城的大街小巷,再加上大量歌剧院、音乐厅、画廊的存在,让这里的居民在接受艺术熏陶的同时,也不由生出对民族的自豪感。所以,每天徒步20公里,董贵军一点也不觉得乏累。(李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