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火锅店充值赠蛋糕卡 这样的好事你得想个为啥?

【连网】  (记 者 侍 敏 实习生 胡昕昀 通讯员 杨庆军)在火锅店开业时办理一张充值卡,还送了一张200元的蛋糕卡,然而就是这张赠卡,却引发了一场消费纠纷。原来,当消费者孙先生拿着200元蛋糕卡来到指定的蛋糕店消费时,却被告知卡不能用!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孙先生称,2015年他在海连新天附近的老板凳火锅店办了一张1000元的充值卡,商家还赠送一张200元的蛋糕卡,并承诺此卡在市区所有连锁的英伦时光蛋糕店都可消费。直到今年3月份,孙先生拿着赠卡去英伦时光蛋糕店使用,却被告知不能用。因为当初火锅店承诺全市连锁店都能用,不死心的他还挨个给英伦时光蛋糕店打电话,可得到的答复都是“不能用”。后来,他得知只能在巨龙路的英伦时光蛋糕店才能使用这张赠卡,可到了那里却发现,蛋糕店已经关门了。

“其实200块钱真的没什么,重要的是商家这种不诚信表现让我很失望。”孙先生无奈地表示,“当时办卡的时候,都留有电话号码,如果由于什么原因不能使用了,为什么不能提前通知我一声呢?”

对于他的遭遇,记者日前联系到老板凳海连新天店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他们原来确实与巨龙南路的英伦时光蛋糕店有合作关系,孙先生所办的卡本是可以在那里消费的,但由于孙先生很久没有去消费,而目前不仅合作的蛋糕店关门了,火锅店也换了经营者,所以赠送的那张200元的蛋糕卡也就不能使用了。至于当时承诺的连锁店面都可使用,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在与孙先生交流时有所失误,而后沟通不当造成。

对于他的遭遇,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表示,商家赠送的蛋糕卡,是在消费者充值的前提下赠送的,并不是无偿的,而且赠送的蛋糕卡也没有规定使用时限,所以就应该对赠卡负责。目前,该投诉案件已经被分流到海州区市场监管局花果山分局,记者从该局了解到,调解人员了解情况后,考虑到巨龙南路的英伦时光蛋糕店已经关门,所以建议老板凳火锅店给予孙先生与赠卡等值的火锅券,但商家没有同意。

孙先生表示将继续维权到底。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负责人也表示,对于消费者的合法要求,经营者故意拖延、无理拒绝的,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可以依据《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进行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