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八旬母亲照顾两个残疾儿子50余载》引发关注

cw15a06a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实习生 霍 芹 通讯员 彭红霞)7月13日,本报刊登了《八旬母亲照顾两个残疾儿子50余载》,讲述八旬老人曹开珍,照顾残疾的两个儿子,50年如一日。年迈的母亲最大的心愿是想有台电视机,为无法出门的儿子解解闷。报道见报当天,市民张女士联系本报,愿意帮助曹开珍完成这个心愿,“刚好家里有台旧电视机,准备送给他们。”张女士说。昨天上午,在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下,这台电视机被送到了曹开珍老人家中。

今年80岁的老人曹开珍,罹患白内障,视力越来越差。虽然已经年迈,但她还要照顾两个身患残疾的儿子。三儿子因脑炎导致小儿麻痹症,从小瘫痪。四儿子双目失明,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需要曹开珍来操持。

三儿子因为身体的原因,很少接触到外面的世界,平常只有通过看电视听收音机打发时间。然而,家里唯一的一台电视机坏了,八旬母亲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拥有一台电视机,为无法出门的儿子带来一点欢乐。

在《苍梧晚报》上看到报道后,市民张女士非常感动。“我已经退休多年了,一直关注《苍梧晚报》。我想帮帮这家人。”张女士说,平时只要自己力所能及的,都会主动给予帮助。在报纸上看到这个家庭的情况后,她心生怜悯,感到这个家庭太不易了。

“今年5月份,我家刚好换了新电视机,原先的电视机用不上了,但是还很好用。”张女士说,刚好可以把这台电视机送给曹开珍一家人。

听说这个消息,曹开珍老人显得非常高兴,“社会上还是好人多!”想到能有一台好用的电视,一家人都很开心。

“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愿意帮助完成曹奶奶的心愿,太让人感动了!”财苑社区工作人员说。由于曹开珍老人行动不方便,社区工作人员已经与张女士取得联系,并约定好时间去取电视机。

昨天上午,电视机已由社区工作人员顺利送达曹开珍老人家里。电视机安装好后,曹开珍一家人看到电视机播放出画面,心情很激动,“特别感谢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注,也很感谢《苍梧晚报》,这么快帮我们实现了心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