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五龄童遭割颈大出血的哥连闯数个红灯

【连网】  (记者梁洪胜通 讯 员 高 林)

“闫师傅,如果不是你的帮助,我儿子很可能就没了!”7月10日,海州居民李先生将一面印着“乐于助人,当代雷锋”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市阳光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闫强的手中。原来,几天前,李先生的儿子被割伤脖颈后发生大出血,幸亏闫强及时挺身而出,孩子才最终转危为安。

五龄童脖颈遭铝合金条割伤大出血

事情还要追溯到7月4日下午6点,李先生5岁的儿子由奶奶带着放学回家,路过海州区一铝合金门店加工点时,孩子的脖子被横向露出的一根铝合金条深度划伤,顿时血流如注,老人一下子吓呆了,只知道抱着孩子大哭。

附近邻居见状立即拨打120,当时正值下班高峰,就在老人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孩子脖颈处的出血量越来越大。“当时我们都急得不行,知道再耽误下去,肯定会危及孩子的生命!可路上正堵车,大家都没办法!”一位邻居说。

好心司机闯数个红灯火速送娃就医

此时,市阳光出租汽车公司的驾驶员闫强恰巧经过事发地点,看到路旁一个老人抱着孩子大哭,有不少人围在边上,也是满脸焦急,他便立即停车上前查看。“我看到孩子脖子上的伤口正往外汩汩冒血,我立刻意识到事情很严重,就想也没想地让老人上车。这孩子要是不及时送医,恐怕会有不测,救人要紧!”

闫强将老人与孩子安置上车后,麻利地调整车头,打开双闪,一路往医院飞速驶去。在车上,由于失血过多,孩子昏迷了,奶奶哭着请求闫强再开快一点。此时正值晚高峰,路上车子很多,尤其是通灌路苏宁广场段,交通更是拥堵不堪,此时闫强满脑子都是“早一分钟多一点希望”的念头,于是他按响喇叭,一口气连闯了几个红灯。

“以我多年开出租车的经验,从事发地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至少需要20分钟,如果途中遇上堵车,时间就不能确定了。但那天孩子等不起了,还顾忌什么!我不记得速度有多快,反正我只用了10分钟就把孩子送到了医院。看着孩子被推进急诊室,我才松了一口气。”闫强说。

送医及时 受伤男童目前转危为安

孩子被推进手术室后,闫强还没走,而是和孩子奶奶一起守在门外。孩子的手术完成后,医生告诉他们,由于送医及时,孩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闫强这才悄悄离开了医院。

当天晚上,孩子的父亲李先生也赶到了医院。在得知是阳光出租汽车公司的驾驶闫强帮忙把儿子送进医院时,他十分感动。“闫师傅不但为我们闯红灯,还一分钱车费没收,最让我们过意不去的是,他车子的坐垫上沾满了血,根本没法营运,但他根本不计较这些。太让我们感动了!”

为了表达谢意,7月10日,李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了闫强手中,以表达全家对他的深深谢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