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两岁女童误食苍蝇药中毒边防警车夜送就医脱险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刘 阳) 用来对付苍蝇的药,被粗心家长放在奶粉罐旁,这让两岁的孩子误以为是好吃的东西。7月12日晚,这个呕吐昏迷的女童,从赣榆塔山到青口再到位于海州城区的市第一人民医院,辗转求医最终脱离险境。她的家人最想感谢的是边防民警,“要不是警车开道从赣榆一路护送,并联系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后果不堪设想。”

7月12日晚上8点多钟,两岁的女童悦悦被家人送到赣榆区塔山镇卫生院,人已昏迷。据悦悦的母亲顾新春说,孩子误食了苍蝇药。

卫生院医生告诉悦悦家人,孩子中毒,需要洗胃,但卫生院条件有限,让家人立即转往赣榆区医院。到了区医院,医生一看中毒严重,建议赶紧转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当时医生说,如果要等市里的救护车来,往返耽误时间,让我们最好自己开车去。”悦悦的小姨顾光文说,她接到消息后,立即驾车带上姐姐和孩子,准备从赣榆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

“可是天色已晚,我对赣榆青口镇的路不熟,对从赣榆到海州的路况也不熟,而且还得考虑路上交通是否畅通。”孩子的生命要紧,情急之下,顾光文在赣榆区医院附近拔打110向警方求助。

赣榆区医院位于下口边防派出所辖区。“我们接到赣榆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指令,说是有孩子中毒需紧急前往几十里外的市第一人民医院,要求我们派警车护送,争取抢救时间,确保孩子生命安全。”当晚接到指令的下口边防派出所民警董文昊说,“我们随即与报警人联系,得知对方车已开动,于是约好在赣榆汽车南站会合。”

当晚10点左右,边防派出所的警车和顾光文的车一前一后,沿204国道往南疾驰,到了海州境内,警车继续在前引导,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

在途中,民警联系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请求110指挥中心和医院急诊部门联系,为孩子开辟急诊绿色通道。到达医院后,孩子被直接送进急诊室进行抢救,后又转入重症监护室。

顾光文说,姐姐顾新春家现住赣榆区塔山镇后太平村,当天晚上姐姐给孩子洗完澡上床睡觉后,孩子开始呕吐不止,继而昏迷。据顾新春回忆,家中桌上有一罐奶粉,奶粉罐上的塑料盖放在一旁,盖子上有一小袋苍蝇药,她发现苍蝇药少了半袋,因此断定是被孩子误食了。

“当晚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孩子抽血化验,结果显示毒已进入血液。”顾光文说,她和孩子的家人在重症监护室外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13日上午,记者了解到,因抢救及时,孩子已脱离危险,生命体征基本平稳,医生让家人送了黄米粥给孩子吃。目前,孩子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

顾光文表示,边防民警在医院帮着安排就医,一直忙到13日凌晨近两点钟才离开医院回赣榆。对民警的帮助,她和孩子家人内心都非常感激。“等孩子出院了,我们一定要到下口边防派出所,好好地感谢人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