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口岸进出口货物通关大提速

【连网】  (通讯员 何超)7月1日起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正式实施,全国口岸所有运输方式全部进口商品适用“一次申报、分步处置”通关作业流程和企业自报自缴税款、海关对税收征管要素审核后置等改革举措。

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可让企业享受多项红利:一是可选择任意地点报关,消除了申报的关区限制;二是海关执法更统一,依托全国海关风险防控中心和税收征管中心,通关政策、规定在执行标准上更加一致;三是通关效率大大提高,简化了口岸通关环节手续,压缩了口岸通关时间。

截至7月4日,连云港口岸共申报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进口报关单399票,转现场验估37票,通关系统运行平稳,口岸通关顺畅,连云港口岸海关通关业务已顺利对接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

目前连云港口岸现场人工出口报关单接单量由一体化前每日500余票锐减到30票左右,现场人工进口报关单接单量也减少到原来的三分之一,进出口货物通关时间均大幅缩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