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解放路小学改扩建工程启动 将新建三栋教学楼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实习生 汪 莲)具有80年历史的名校———解放路小学,启动改扩建工程。昨天,记者在解放路小学看到,学校原有专业教学楼磨杵楼、映雪楼正在拆除中。学校计划重建三栋五层教学楼,并重建南校门,新增9000余平方米教学面积。新建教学楼主色调为灰白,同时添加砖红色条纹,增加历史厚重感,采光顶立面为山字形,有“山海城市”的美好寓意。整个改扩建工程为期1年,明年秋天解放路小学的学生们将在崭新的教学楼上课。

TIM截图20170712103335

改扩建工程7月正式启动

解放路小学已经走过了80年的办学历程。2001年8月,因市“八校联动”从解放中路迁入原新浦中学校址(海连中路17号)。

学校现有86个教学班级,在校学生4965人,现占地面积为37882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为30483平方米。近12年来,学校没有新建校舍。按照省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要求,学校各专用室远远不足,影响到正常校本课程的开设。

作为社会关注度较高的一所名校,地处中心城区的解放路小学,硬件设施已经落后于城区兄弟学校。现有校舍除了无法满足正常的教学活动需求外,由于部分教学楼是1986年建的老房子,设施构造落后,房屋质量、消防设施等配套跟现代教学要求较远,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了师生的安全,改善教学条件,提升城市形象,根据海州区校安工程实施计划,经海州区政府批准,今年解放路小学改扩建工程正式启动。

原址上新建三栋五层教学楼

昨天,记者来到解放路小学看到,校内原有的两栋教学楼磨杵楼、映雪楼正在拆除中。这两栋楼均已经31岁“高龄”。

“这两栋楼于7月6日开始拆除,计划10天拆完,但最近雨天较多,预计7月中下旬能够全部拆除完毕。”解放路小学副校长张建军介绍。

据悉,原址上将新建三栋专业教学楼,并重建南校门,以适应教学安排。总建筑面积约为12500平方米,建设周期为12个月,项目总投资4227.49万元。

新建教学楼设计理念上力求与现有教学楼协调,颜色以灰白为主,同时添加砖红色条纹,增加历史厚重感,采光顶立面为山字形,有“山海城市”的美好寓意。每两栋教学楼之间布置四层独立的教师办公室、休息室,便于对学生的教学管理。

同时,四层办公部分与前后教学楼之间增加突出一层平台,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多的课外活动空间,丰富了立面造型。三栋教学楼均为南向外走廊,相互之间间距30米,形成两个“三合院落”,三合院东面开敞,与校园主路东侧教学用房呼应,形成相应的景观通道。

新增教学面积9000余平方米

据了解,校舍建成以后,教学面积相较以前将增加9000多平方米,缓解了校舍紧张的局面。另外,该工程按照我省最新的建校标准建设,师生的教学条件和质量将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整个改扩建工程将为期1年,计划明年9月投用。”张建军表示,秋季开学前,改扩建工程现场四周将会建起围挡、指示牌,确保师生安全。“明年新的教学楼投用后,学校现存教学楼将会拿出部分教室作为功能室,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功能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