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组织开展社科类社团“达标创模”活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团体的业务管理,规范业务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社科类社团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各社团自身建设水平,日前,市社联会同市民政局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市社科类社团中开展“达标创模”活动的通知》,并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在全市社科类社团中启动“严格落实制度、强力整顿达标、争创模范社团” (以下简称“达标创模”)主题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从今年3月正式启动,至2018年1月结束,共分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和总结表彰三个阶段开展。“达标创模”活动对象主要集中在我市社联业务主管的全市社科类学会、研究会、协会、促进会、研究院、研究所、研究中心等学术研究性社会团体。旨在通过开展活动,推动各社团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激发社团建设的内在动力,努力提高依法办会水平,实现全市各社团“严格落实管理制度、按时组织换届、履行理论研究和科普职责、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的达标要求,并着力形成一批领导机构齐全、管理制度健全、工作和研究成果丰硕、服务决策和公众需求成效显著,充满凝聚力、吸引力和创造力的模范社团。

“在活动内容方面,达标整顿的重点领导干部兼任社团职务审批手续不全、重大学术活动报批制度落实不力、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不经常、未按章程规定按时换届、未按规定报送编发的刊物和资料、未按时报送年度工作总结和计划、未按要求参加市社联活动和完成市社联等上级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未按规定执行社团经费使用规定等。”市社科联主席杨东升说道,“模范社团的创建突出政治导向正确鲜明、业务活动开展经常、模范执行制度规定、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工作创新成效明显、各项任务完成出色等六项标准。

据介绍,市社联将联合市民政局对“达标创模”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整顿达标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结合社团开展业务活动、组织换届、进行年审以及其它时机,采取“家家到、逐个过堂”的方式进行检查验收。检查验收工作坚持完成一家、检查一家,检查一家、验收一家。对验收不合格的社团,将责令社团限时整改并适时组织整改工作“回头看”;对组织不健全、规定不执行、长期不年审、活动不经常、逾期未换届等条件不具备的“僵尸学会”,以及“回头看”中仍然拖拖拉拉、拒不整改的社团,将进行重点整治,必要时按有关规定予以注销。该活动还将根据“全市社科类模范社团的六项条件和标准”,评选出10个模范社团进行表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