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7全民阅读进社区活动启动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张 霞)7月6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市全民阅读进社区专项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更好地发挥社区书屋功效,全面营造“书香港城”创建氛围,引导大学生深入社区一线,利用社区书屋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服务,推进全民阅读进社区。

全民阅读进社区活动将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利用2017年暑假时间,深入我市100个社区,以社区书屋为主阵地,开展全民阅读进社区等阅读推广、阅读关爱活动,在社区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引导社区居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良好习惯的养成。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进社区,使大学生从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据了解,参加本次全民阅读进社区活动的团队和个人将按照“六个一”的标准和要求开展活动,即“赠送一本书籍、分享一份书单、领读一篇文章、讲述一个故事、记一段心得、发布一条微信”。

赠送一本书籍,每个全民阅读进社区实践团队都要携带一些书籍或者文具下乡开展活动,根据情况向宣讲群体发放书籍或者文具。分享一份书单,每个全民阅读进社区实践团队携带一份由专家研究确定、涵盖多个方面、具有普遍教育意义的书籍清单,向宣讲对象进行分享,鼓励大家自主阅读。

领读一篇文章,宣讲团队要精心准备若干精美文章或者经典诗词,在开展活动时至少引领宣讲对象诵读1篇文章,并讲解清楚文章的内容。讲述一个故事,即宣讲团队要准备几个关于阅读的精彩故事,可以是伟人名人读书的故事,也可以是自己在阅读中有趣的故事,通过故事引导乡镇农村居民阅读。发布一条微信,宣讲团队在开展活动时要做好图像采集工作,每完成半天宣讲工作后,写上一段心得体会、配上活动图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