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金龙家园小区露天KTV噪音扰民 居民不堪其扰

cw06a10b

cw06a10a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文/图 )“音箱声音很大,从傍晚一直唱到半夜,连唱带吼,都是噪音。我们白天要上班,晚上回到家里也不得安宁,很多业主都休息不好,很影响工作。我们报过警,也给环保、城管等多部门打过电话,都没有得到解决。”近日,家住连云区金龙家园小区的陈先生向“小区呼叫”栏目反映,东方医院对面的广场上,有人经营露天KTV供群众唱歌消遣,不仅噪音扰民,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关注并妥善解决,还小区居民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现场走访

露天KTV环境差噪音大

7月3日、4日连续两天傍晚,记者来到位于东方医院正对面的小广场进行实地走访,发现广场上遍布各种娱乐活动,分布着大大小小三个广场舞队伍,跳舞的市民利用自带的大型音响设备播放各种高分贝音乐。置身其中,各种混杂的音乐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

一家露天KTV附近有二三十人围在一起,一个小青年手握话筒正在动情演唱,旁边听歌的人鼓掌欢呼,十分热闹。记者看到,一个类似大箱子的物体上摆着播放器、点歌器、音响、投影仪和两支麦克风等设备,一根约50多米长的黑色电线一直延伸到旁边的金龙家园小区。“露天KTV”虽然设施简陋,但生意红火,半小时内,歌曲一首连着一首,前来唱歌的人络绎不绝。

截至晚上9时30分,记者看到,露天KTV仍然有顾客在“高歌猛进”,地上丢弃着卫生纸及垃圾袋,卫生环境令人担忧。经过走访,记者了解到,这些露天KTV都是经营性质,一首歌5元钱,10元钱可以唱3首,并且都是从晚上7时许营业到晚上10时多,着实让周边的住户苦不堪言。

市民心声

期待早日还居民一片安静

居住在金龙花园的杨女士告诉记者,“每到傍晚,露天KTV就出来扰民,而且一唱就唱到大半夜,这些噪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孩子更无法集中精神学习,我们迫切盼望相关部门积极治理,还小区居民一个安静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同样深受其害的何老先生向记者抱怨说:“露天KTV每晚一直营业到很晚。我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依然没有得到解决,我一个老年人整天睡不踏实,都神经衰弱了。”

采访中,很多路人经过时都纷纷侧目,不少市民表示:“虽然唱歌是好事,丰富了一些市民的生活,但也要顾及附近居民感受,讲究分寸,尽量注意经营时段和音量,最好把音量调小一点,营业时间提前一点,就更好了。”大多数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能规范露天KTV,还附近居民一个安静的居住环境。

部门回应

协调相关部门尽早解决

露天KTV噪音扰民,为何没有被相关部门取缔?记者带着问题,采访了连云区城管部门。一位工作人员称,此前也有人举报过露天KTV的现象,在创卫时期城管也曾联合其他部门进行过整治,但不久后又出现“回潮”。如果想彻底整治有点难度,需要多部门配合和市民监督,接下来他们将积极协调公安、环保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制定有效的处理方案,还群众一个安静的环境。

据了解,根据《江苏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有关规定,在居住区及其附近街道、广场、公园等区域,22时至次日6时期间不得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的体育锻炼、娱乐等活动。在其他时间进行集会、体育锻炼、娱乐、促销等活动,使用音响器材所产生的环境噪声不得超过区域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若有违反,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并给予警告或罚款。也就是说,遭遇此类社会生活噪音,市民可拨打110进行投诉。

另外,就居民反映的露天KTV噪音扰民问题,记者随后也拨打了市政府热线12345,一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将把问题向相关部门反映,争取尽早解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