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三园三圈”山海休闲体育城市 连云港市民健身将有更多选择

【连网】  (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罗时宝 实习生 陈香玥 葛可心)打造“三园三圈”山海休闲体育城市、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建成体育公园70个……记者日前从市卫计委获悉,随着《“健康连云港2030”行动计划》发布实施,为了建设健康连云港,我市根据连云港山海风光特点,为市民健身提供更多选择。

未来几年,我市将依托连云港山海资源,积极打造“山海休闲体育城市”,具体来说,就是打造“三园三圈”。即:打造沙滩体育公园、森林体育公园、社区体育公园,打造连岛滨海体育健身休闲圈、环云台山山地体育健身休闲圈、环湖(河)岛体育休闲健身圈。建设山海休闲体育旅游精品路线2-3条,举办体育品牌赛事3-4项。

我市将建设山海资源型体育场地设施。以连岛为重点(海滨大道),积极开发滨海资源,建设滨海健身步道、体育健身长廊、体育沙滩公园。开展游泳、快艇、游艇、帆船帆板、沙滩排球、水上摩托艇、沙滩足球等滨海休闲体育活动。以云台山为重点(锦屏山、孔望山),建设健身绿道、户外营地,打造以森林、山地为一体的森林体育公园、体育健身休闲圈。开展登山、山地马拉松、山地自行车、定向运动、攀岩等山地休闲体育活动。

沿东盐河、玉带河、大浦河,我市将打造城市休闲体育圈,加快慢行系统(健身步道、自行车道、健身驿站)、健身广场、健身路径、龙舟基地的建设。打造西双湖、月牙岛、塔山水库、潮河、硕项湖等湖岛生态休闲体育圈,增加体育基础设施,开展龙舟、皮划艇、徒步、骑行、垂钓等体育活动。

同时,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服务功能不断提升,乡镇(街道)基本建成1000平方米以上的全民健身中心和2000平方米以上的多功能运动场,行政村(社区)基本建成100平方米以上的体育活动室和1000平方米以上的多功能运动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均建有健身公园和健身步道,建成体育公园70个。

此外,我市还将积极培育山海休闲体育赛事品牌。以江苏省最美跑步路线———连岛为依托,举办环连岛自行车、马拉松、铁人三项等体育赛事。积极扶持海滨大道自行车和马拉松赛,云台山山地马拉松、山地自行车、摩托车拉力赛,花果山新年登山比赛等品牌赛事;培育龙舟、帆船等具有发展潜力的体育赛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