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民警奔波三百余公里 异地为瘫痪老人办身份证

cw30a13a_副本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文/图)因瘫痪赴南京治疗近20年,连云港籍的苏学波老人从未办理过二代身份证,致使他无法享受国家的相关补助。近日,连云公安分局陶庵派出所的户籍民警刘霞和社区民警严忠礼奔波三百余公里主动去南京市江宁区第一人民医院,为其办理身份证。

事情还得追溯到两周前,现居南京的苏女士致电咨询为其父亲办理身份证一事。据苏女士介绍,她的父亲苏学波今年60岁,是陶庵人,因病瘫痪赴南京治疗近20年,生活不能自理,不能行走也不能坐卧站立,现居南京市江宁区第一人民医院由其照顾。由于年事已高,身体虚弱,她无法把老人带到陶庵派出所进行身份证照片采集,老人因未办理二代身份证不能履行退休手续,致使他无法享受医疗、补助等惠民政策。

连云公安分局陶庵派出所户籍民警刘霞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报大队领导,大队得知这一情况后十分重视,决定特事特办,上门为老人进行身份证照片采集。还处在哺乳期的户籍民警刘霞顾不及嗷嗷待哺的孩子,第二天便协同社区民警严忠礼,携带办证电脑和指纹采集仪等办证设备,驱车300余公里专程来南京市江宁区第一人民医院为其办理身份证。

到达医院后,户籍民警刘霞迅速来到老人床前安装采集设备,并对老人进行人像采集和指纹录入。然而,整个采集过程并不顺利,如民警所料,老人由于住院时间长加上病情较重,十指指纹已变得十分模糊,经过近20分钟反复采集才勉强完成录入工作。为了能照出合格的身份证照片,民警小心翼翼地搀扶老人,细心地帮他调整坐姿、整理衣服和头发,耐心地给老人照了一张又一张照片,最终,顺利完成了整个身份证办理流程。

“只要符合我们预约上门办理身份证条件的,经民警核实准确后,我们都会在最短的时间内上门服务。”社区民警严忠礼说道。

“除了谢谢,我不知道要怎么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在完成证件办理后,苏学波老人的儿子紧紧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