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高新区以家风促政风 打造亲清政商关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刘丰 滕安然) 南城古镇凤凰山脚下正在建设以家风家训文化为主题的文化长廊和小游园,计划在“七一”前全面完工对外开放。该长廊计划展出58块图板,讲述着古镇上“江、杨、武”三大家族和历代名人的家风家训,弘扬中国传统的“家国天下”情怀,为党员干部推出一套以“家风、家训”为主题的精神大餐。

建章立制构筑权力堤坝。高新区围绕按制度管人、按流程做事的要求深入推进制度建设。制定出台高新区《领导干部诫勉谈话》、《任前廉政谈话》、《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十不准》等10余项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探索建立健全报告制度,5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区党风廉政事项。狠抓作风建设,制定《高新区加强作风建设实施办法》,努力打造最优发展软环境,锤炼干部既严又实的硬作风。出台《高新区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准则》,为党员领导干部行为立规矩、划红线,推动高新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清清白白地做人,干干净净地做事。

高效、专业、廉洁队伍打造“亲清”政商环境。高新区运用好政策赋予的市级管理权限,着力做强高新区的专业服务、政务服务,提升服务的软实力。为区内企业提供“零距离、全天候”店小二式服务,坚持“区内事区内办结”、“一个窗口办”等“保姆式”服务模式,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打破“关系思维”的定式,塑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

加强监管,拧紧政商交往的“安全阀”。高新区纪工委定期走访区内企业,倾听呼声,发放调查问卷,在掌握企业发展状况同时了解有无吃拿卡要等现象发生。严肃查处在政商交往中不守法律纪律底线的党员干部,绝不搞下不为例,营造“亲清”的创业发展环境。

全区干群、政企共上廉洁课。高新区把廉政学习、廉政教育列入区党工委中心组和管委会培训工作计划,并结合“两学一做”、“双进双促”等活动,建立起“家风家训”为主题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实现干群、政企廉政教育制度化、经常化。去年以来,开设廉政党课50场次,播放警示片10场,24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了廉政教育,形成了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

党工委书记陈佑龙表示,高新区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立足高新区发展的现实需要,采取硬措施,提升软实力,以抓党风、政风来推进民风、作风转变,为打造国家一流创新型特色园区提供坚强保证。高新区一场“传承、亲商为民、严管干部”的廉政大戏全面拉开序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