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斑马线礼让行人”走进连云港市驾校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丁成业)最近,在港城的驾驶员中最热门的话题无疑是“斑马线礼让行人”,不少驾驶习惯不够文明的驾驶员已经尝到被扣分、罚款的苦头。昨日,市运管处召开了全市驾校教练员继续教育座谈会,要求教练员把“斑马线礼让行人”等文明驾驶意识贯穿学员驾驶培训全程。

当前,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市民文明意识逐步增强,礼让斑马线正成为全市一道亮丽的风景。昨天下午,市运管处联合市交通技工学校召开全市教练员继续教育座谈会,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研讨今年的教练员继续教育内容,决定将文明驾驶知识作为重点,给教练员“充电”。教练员将全员参加为期两天的脱产培训,重点学习文明驾驶知识,通过典型案例,从源头抓起,教练员将把文明驾驶意识贯穿学员驾驶培训全程。据介绍,座谈会上,市运管处驾培科工作人员与交通技工学校老师分别就驾驶培训新大纲、文明驾驶意识的养成、车辆保养、“先培后付”服务规范等内容,列出提纲展开讨论,并进行了分工,部署编写有关教练员继续教育培训教材,我市各驾校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落实。

据介绍,在驾校培训过程中,“应试”的倾向还比较强烈,对文明驾驶的教育还停留在纸面上。只有礼让和学车并重,文明交通的氛围才会越来越浓厚。安全文明驾驶已经作为驾驶证考试的必考内容,但目前有关培训材料较为匮乏,单靠教练员自己学习也很困难,很有必要接受专门培训。在驾驶车辆起步、中途超车会车、车辆调头、通过十字路口、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医院路段、通过公交站场路段、靠边停车等驾驶全过程,紧扣《道路交通安全法》内容,通过一个个真实的典型案例,将文明驾驶贯穿驾驶培训的全过程,养成学员文明驾驶意识,让大家安全驾驶、终身受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