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破损的坡道有损市容

QQ截图20170622174154

QQ截图20170622174134

【连网】  ( □  陈炜)“通灌南路南路西建设路至建康路之间沿路的商家,为了出行方便都在门前建设了连接人行道的坡道。由于时间久了,部分坡道破损严重,破损不堪的坡道既有损市容市貌,还影响了道路安全。”日前,家住海州区南小区的部分市民反映,通灌南路西商家私自建设的坡道破损严重,有损市容的同时还存在道路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整修或拆除,还道路原来面貌。

家住海州南小区的市民张先生反映说,通灌南路路西的建设路至建康路之间近200米长的路段,分布着很多商家。前几年,由于市政部门建设人行道路面时,抬高了路面的水平高度,商家门前的地面高度与人行道路面形成了四五十厘米的落差,为了进出方便,于是商家使用水泥等建材在靠近人行道路缘石的边上铺设坡道,随着时间推移,坡道不断出现破损,加上都是各家铺设坡道,于是出现了每隔几米就可以看到一段坡道的现象,他曾仔细数过不到200米的路段,不规则的坡道多达16处,看上去很不美观。张先生说,遇到雨水天,坡道被雨水覆盖,路过的人不知道路面情况,步行或骑车经过时很容易碰到坡道发生意外。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查看情况。记者注意到,通灌路西建设中路至建康路的约200米长路段,沿路开办的快递、图文、饭店、足疗店等商铺众多。记者看到,部分商家为图方便,侵占路牙,私自用水泥浇筑坡道,基本每隔一两米就有一处。这些坡道长度不等,做工参差不齐,还存在很多卫生死角,影响了整段道路的形象。

记者在建康路口南边处看到,一块面积约20平方米的路面,四五个窨井盖分布在路面上,凸凹不平,往南约10米处的路面一片坑坑洼洼,破损的水泥块随意地散落在地面。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说,这些水泥坡道易破损、易藏污。自从商户私建了水泥坡道后,一些人总喜欢把垃圾往水泥坡道和路牙形成的拐角处扔。并且水泥坡道很容易出现破损,看起来坑坑洼洼的,容易积灰。部分水泥坡道甚至盖住了排水道,影响了整段道路的排水能力。在建设路口北边的几户商铺前,也同样建设了水泥坡道,还有的商家在人行道边上建设了微型花园,在里面种上蔬菜,此处的水泥坡道破损的现象也比较严重。

昨日下午,就商家门前私建坡道影响市容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新南街道建康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王红梅。她了解情况后解释说,商家门前建设坡道的情况已经存在很多了,一直也没有市民反映并要求拆除,加上社区经费紧缺,长期以来也没有对路面进行整修。目前,该片区已列为国家征收范围,片区拆迁日期尚未确定,建设坡道的地块也在征收范围,所以建设路至建康路之间商家门前的坡道也就没有整修的必要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