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她打着点滴为学生上课 发自内心的责任感引来点赞

cw22a07b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张苏娅)左手打点滴,右手持粉笔在黑板前讲课。最近,一张“教师打点滴上课”的照片火遍港城朋友圈。昨天,记者几经寻找,终于在南京师范大学华杰实验学校见到了这位名叫盛楠的老师。

原来,6月15日上午,盛楠要为八年级(初二)学生上小中考前的“最后一课”。由于身体突感不适,为了不耽误给孩子们考前答疑解惑,生病的她打点滴坚持上课。这种敬业精神,感动众多老师、家长和网友,纷纷为其点赞。

“小中考结束后,学校给我放了3天假,这才从赣榆老家回来。”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一头长发的盛楠。她毕业于常熟理工学院生物师范专业,2015年9月来到学校任教,并担任班主任。

6月15日上午,按照学校惯例,盛楠要为她带的4个班级学生上考前的“最后一课”。“6月14日下课时,不少学生问了我好几个问题,我想在考前一天为他们解答一下。”盛楠告诉记者,6月16日下午,八年级学生要参加生物、地理中考,这两门课的成绩将计入中考总分。

中考前夕,由于课业繁忙,加上班主任还要照顾住校学生,盛楠累倒了。“那几天身体很虚,总是拉肚子。”为了不影响学生备考,盛楠一直吃药坚持上课。没曾想,6月15日清晨5点多,她的症状加重了。

早上7点多,在安排好班级学生早自习后,盛楠来到校医务室就诊。“医生建议我打点滴,不然中考期间撑不下去。”盛楠请求医生将吊水瓶移到了教室。就这样,盛楠左手打着点滴来到教室,分别为其带的4个班上了一个上午的生物课。手上的点滴,一直打到上午第二节课结束。

“让我最感动的是讲台下的学生。他们看我打着点滴还来为大家讲课,很多学生眼眶都红红的,听起课来格外认真。”当时,来校看望孩子的一位家长,用手机拍下了这感人一幕。被学校老师知道后,传到了朋友圈。

面对师生的赞誉,盛楠说,当时一心想为孩子解答难题,“如果学生们的难题不能及时解答,对于他们而言可能会成为遗憾。”

虽然盛楠是“90”后,但面对班级里的学生,她默默扮演起母亲的角色。除了教生物课外,她还要操心学生住宿、饮食情况。事无巨细,她都认真、细致对待。校办主任张静这样评价她,“不管做什么都很积极、很负责。除了有能力,还很细心,学生们都特别喜欢她。”

“当时,我只想着不能耽误学生的课,我只是做了一个老师应该做的事情。”面对外界的各种称赞,“我只当做一场‘意外’,只想踏踏实实地教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