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电信诈骗演戏坑人 警方快速出击挽损22万元

【连网】  (记 者 王健民 通讯员 岳琳淇  )  6月15日,连云警方通过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帮助一名受害人及时止付22万元资金,并冻结其余嫌疑资金88万余元。报警人胡女士得知被诈骗的资金没有被转移取走后,顿时瘫坐在地,泣不成声。

6月15日中午12时49分,连云公安分局云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上午10时许,有人通过QQ号冒充其所在公司的老板娘,要求其向一账户多次网银转账,已支付22万。报警人胡女士是某公司文秘,上午9点50分收到一个陌生手机号发来的短信,发信息人说她是公司老板娘肖某,并称用的是她的新手机号发信息的。让胡女士发一份公司的花名册到一个QQ邮箱,胡女士随后就照办了。到了上午10点21分的时候,这个自称老板娘的人又让她们公司的财务人员加一个QQ群,说是有工作上的事情交待。然后胡女士和公司会计、出纳三个人就加入QQ群。而这个群内只有“老板”、“老板娘”在,没有其他人。后来,这个自称是老板娘的人在群里要求财务人员转22万元给一个叫郭某某的人,说是支付货款,还把账号和姓名发给了会计。会计和出纳商量了一下,就通过公司网银把钱转过去了,因为以前老板娘也这样让他们转过钱,所以当时并没有怀疑被骗。之后在QQ群里对方让下班前再转26万元过去。因为中午已下班,准备下午再转。之后胡女士打老板娘手机号汇报工作时,才发现被骗。

派出所民警掌握案情后迅速将信息录入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实施止付资金,从了解胡女士信息到完成录入不到30分钟。三分钟后,嫌疑人银行账户已处于止付状态,至此,受害人转出的22万元被及时止付。一并被止付的还有嫌疑人从该账户向外转移资金的银行账户共计14个,被止付的金额总额100余万元。

由于止付时间仅有48小时,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立案工作,在立案后可以申请将涉案银行账户冻结半年。下步将由刑侦部门开展证据搜集、犯罪嫌疑人追查、资金返还等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