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警方5个月查获115起涉赌案件抓获456名涉赌人员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 通讯员微晶)今年以来,东海警方持续开展打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露头就打”方针,齐心协力,重拳出击,强化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5个月以来共查破各类涉赌案件115起,其中刑事案件10起,行政案件10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56名,刑事拘留35人,捣毁赌博窝点7个。

“针对赌博违法犯罪日趋隐蔽的特点,县局抽调10名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民警组成打击赌博违法犯罪专业行动队,形成打击“拳头”力量,负责对全县涉赌线索的梳理、摸排、查证、打击以及基层派出所的业务指导重大案件侦办工作。”治安大队大队长刘海宁说。4月12日凌晨1时许,专业行动队通过工作获取线索,会同巡特警大队、牛山派出所周密布控,在东海县白塔埠镇捣毁以赌博窝点,当场抓获涉赌人员51名,现场查获独自28万余元。在严厉打击赌博违法犯罪的同时,东海警方不断强化集中清查整治力度,组织大量警力深入辖区旅馆、KTV、游戏室等场所,全面清查暗藏的赌博违法犯罪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3月2日,东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在对辖区旅馆进行清查时,发现并捣毁一赌博窝点,抓获涉嫌赌博违法行为9名,现场扣押独自2.3万元。

据悉,今年以来,东海警方共组织集中清查4次,清查各类行业场所100余家,查获赌博机23台。有效遏制了赌博违法犯罪活动蔓延势头,净化了社会风气。

据治安大队行动中队中队长徐大伟介绍,禁赌宣传一直是东海县公安局开展禁赌工作的重点工作,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和张贴通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赌博的危害以及公安机关打击赌博违法犯罪的坚强决心。尤其是对易滋生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区域和场所进行重点教育,宣传国家有关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法律法规,讲清政策界限,讲明违法后果,以点带面形成大范围禁赌宣传声势,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抵制赌博恶习的自觉性和与赌博违法犯罪作斗争的勇气,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共同抵制、共同打击”的良好局面。截止目前,已经发放《宣传手册》2万余份,收集群众举报线索30余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