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推进“放管服”改革 在全省率先停收专业技术继续教育公共课费用

【连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宗峰)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的意见》、《省委关于聚力创新深化改革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发展环境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营造有利于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我市决定自2017年6月13日起在全省率先暂停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课培训收费。

继续教育是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创新能力和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接受继续教育,是专业技术人员的权利和义务。2006年以来,市人社部门不断丰富专业技术人员公共课培训科目,扩大专业技术人员选学范围,创新教育培训模式,大力开展专业技术人员业务知识更新培训,10年来新增课件12门,培训专业技术人员近30万人次,大大提升了我市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暂停收费以后,专业技术人员可直接登录连云港远程教育培训网注册后,进行学习考试,专业技术人员每年仍需达到公共课25学时,专业课47学时。

相关新闻